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2-12-25 09:38:33 咨询 预约

  患者咨询:我今年22岁,感觉一到月经前几天我就特别焦躁,而且脸上还长痘子,精神也不好,我听我朋友说这可能是经前期综合症。我也没吃过药,这个症状也是今年才有的,想问问这是经前期症状吗?经前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一般经前期出现乏力、烦躁、忧郁、嗜睡,甚至无原因地哭泣或大怒;严重者不愿意理睬家属与朋友,孤僻到卧床不起。

  常伴有乳房胀痛、小腹胀感、便秘;还有的人在经前1-3天体重增加并有浮肿,尤其是晨起手指发胀,下午则下肢肿胀。另有些人在经前还有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判断有困难、行动不协调,头痛等症状。

  这些症状较早可出现在经前10-14天,一般是在经前4-5天,待月经来潮后症状随之消失。以上这些症状并不是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一般是一个人出现其中1-2种,这就是“经前期紧张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