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卵巢保养靠按摩?还有多少女人信这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2 10:01:40 咨询 预约

  三十出头的美美一年前发现自己皮肤越来越粗糙,头发干燥枯黄,还有一段时间没见着大姨妈了……

  看到美容院打起了“卵巢保养,让女人更像女人”等口号,一时心动就花数万元搞了个皮肤美容与卵巢保养套餐,谁知,卵巢保养不仅没改善情况,还把美美送进了医院,一查竟是卵巢囊肿破裂。

  这就尴尬了,卵巢没保养好,还把自己身体给折腾坏了!?

  卵巢是个啥?

  生育年龄女性的正常卵巢,是一团灰白色、表面凹凸不平的扁椭圆形,在子宫旁边。虽说其貌不扬,但作用是大大的,它主要负责分泌激素和产出并排出卵子。

  1. 分泌激素

  卵巢周期性地分泌雌孕激素,协调身体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转,所以说,小仙女们比较关注的月经、生育、皮肤及衰老等问题都跟卵巢功能密切相关。

  2. 产卵排卵

  卵巢这一生要排出400-500颗卵子,卵子的质量和状况就直接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

  跟我们身体其他器官一样,卵巢也会随着年龄等因素的变化而衰老,它的功能也会衰退,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

  卵巢保养是不是真的那么神奇?

  对于女性而言,卵巢出了问题确实可能会加速机体的衰老,降低生活质量。但大多数美容院里的“卵巢保养”确实也不太靠谱,它们的流程大概是这样的:

  先把药放在卵巢部位的肚皮上,然后轻轻给你按摩,据说药就会通过皮下毛细血管渗透到卵巢。这样可以激发出你的雌激素分泌,起到保养作用。

  至于作用嘛,号称可以延缓卵巢衰老,调理月经不调、痛经等毛病,还能提高性趣……

  这真的管用吗?

  实际上,卵巢是藏在耻骨联合后下方双侧髂窝区的位置,这样在受到外伤或突发事件时还有骨盆来保护。而且正常大小的卵巢几乎是摸不到的,所以在按摩院里技师给你按摩肚子就是在摸摸你的肉而已,所谓的精油可能大部分都作用在皮肤表面和局部。

  要是真的在按摩的时候摸到了卵巢,反而是一种危险的信号,这说明卵巢可能因为囊肿、炎症等原因变大了。这时再去狂按乱按一把,就可能造成卵巢扭转或破裂,开头的美美就是这样血淋淋的例子!

  按摩不管用,那吃药呢?也不可取。为了在短时间内见效,他们可能会把一些激素类药物用上,要知道过多的雌性激素是会对女性身体产生副作用的,而且里面还可能有一些不明成分,代谢的时候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科学爱巢

  其实,想要保养卵巢,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也是可以的。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规律,少熬夜,多运动,学会调整情绪,定期进行相关的检查。多学习相关的妇科知识,就能少掉进不良商家挖的“坑”了。

  最后提醒集美们,有健康问题就上医院找医生,而不是上什么美容院交智商税!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