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分钟自测卵巢早衰,女性出现这些情况要当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30 16:05:35 咨询 预约

  日益高发且年轻化趋势明显的卵巢早衰,可能早已悄悄盯上了你。

  什么是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指的就是女性在40岁之前,卵巢功能下降或衰竭,从而出现闭经、内分泌紊乱等。

  医学上对“卵巢早衰”的诊断标准是:40岁之前出现月经紊乱(如停经或月经稀发)伴有高促性腺激素和低雌激素为特征。停经或月经稀发4个月,间隔>4周连续两次FSH>25U/L。

  除了以上的诊断标准以外,在这里再给各位说说卵巢早衰到来时,身体会出现的一些“信号”,可以作为一种自测的手段。

  ①月经紊乱,常表现为月经周期逐渐延长,变成2、3个月才来一次月经,经量也从原本正常开始变得越来越少,甚至出现闭经;

  ②存在雌激素缺乏的症状,例如潮热多汗、面部潮红、性欲低下、阴道干燥等;

  ③雌激素缺乏还会导致小腹臃肿、腰围增粗等,此外,皮肤也开始干燥、失去弹性,变得暗黄干瘪,提前长出色斑、皱纹等;

  ④情绪不稳定,容易情绪激动、抑郁、暴躁、失眠等。

  符合的项数越多,可能提示卵巢功能衰退的情况越严重,建议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伤害卵巢的坏习惯,你中了几个?

  卵巢早衰是量变引起质变的结果,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中加速卵巢的老化。

  ● 经常熬夜

  人体所需的各种激素在夜间分泌极为旺盛,按时睡觉有利于卵巢功能的恢复。经常熬夜会使雌激素长期分泌不足,损害卵巢健康,导致卵巢早衰的发生。

  ● 过度节食

  节食减肥或者素食减肥,会引起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影响体内雌激素水平而导致月经紊乱,使卵巢功能出现异常。

  ● 吸烟

  烟草中的多环芳烃类对女性卵巢滤泡有毒害作用。有研究发现,经常吸烟的女性自然绝经年龄会提前1~2岁。

  ● 长期情绪抑郁

  心理压力大、长期处于情绪抑郁状态会影响神经内分泌系统。因此,过于焦虑、心情压抑也是卵巢早衰的高危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