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月经不调提示卵巢早衰?深圳医生教你7招保护好卵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30 17:18:37 咨询 预约

  常听人说“卵巢老一岁,女人老十岁”,这话有点夸张,但对女性来说,卵巢健康真的非常重要。卵巢负责排卵、分泌雌激素,影响着女性的月经、生育、皮肤及衰老。如果卵巢出现早衰,不仅会使女性过早地衰老,还会影响身心健康。

  保护卵巢,用好这7招!

  1. 在最佳受孕年龄生育,并且母乳喂养 最好在29岁之前生育孩子,而且产后尽量母乳喂养,至少母乳喂养6个月,对于保养卵巢的是有好处的。

  2. 要保持规律卫生的夫妻生活 规律的夫妻生活可以帮助调整女性的内分泌环境,有利于卵巢的健康。

  3. 要营养均衡,不可盲目节食 为了减肥乱节食,过度追求苗条,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身体免疫力下降、内分泌也会紊乱,对卵巢很不友好。所以一定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4. 要运动起来,每天半小时 躺着、坐着老不动,体内的器官也会变懒。血液循环会下降,新陈代谢会降低,身体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卵巢也会受到影响。建议大家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以上。哪怕是工作累了,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都行。

  5. 要每年查体一次,月经变化及时就医 每年做一次体检,对卵巢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做一个盆腔B超和激素六项检查。另外,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

  6. 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不要熬夜!该睡的时候不睡,会影响雌激素合成和释放,进而影响卵巢功能,长期的睡眠不足就可能导致卵巢早衰

  7. 保持心情轻松愉悦 做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啊~工作生活的压力、情绪抑郁、焦虑,都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损害卵巢健康。保持心情愉悦也是保养卵巢的一大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