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卵巢早衰有什么症状?怎么调理和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7-02 10:31:07 咨询 预约

  卵巢早衰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常有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临床表现伴见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使患者未老先衰,给其身心健康和夫妻生活带来极大痛苦,甚至会影响女人的正常生育功能。

  一、卵巢早衰怎么治疗?

  1、中医调理:卵巢早衰的患者可以采用中医中药进行调理,通过多环节多系统的整体调理,能有效改善卵巢早衰的状况,同时也可以提高卵巢的功能,进而能有效改善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卵巢早衰较好通过中医进行调理。

  2、手术调理:卵巢早衰可以采用手术进行治疗,能够取得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大家要注意,手术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尽量掌握治疗时机,这样可以取得好的效果,并且也可以有效节约手术的治疗费用。

  3、补充雌激素调理:卵巢早衰可能是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卵巢早衰的患者可以通过补充雌性激素来调理卵巢及子宫,能有效改善卵巢早衰的情况,但是大家要注意正确合理的服用雌性激素的药物。

  二、卵巢早衰怎么调理?除了以上,还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

  1、 运动锻炼: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而且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这样才可以维持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

  2、 生活日常合理:在生活方面要调整好作息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熬夜会严重影响卵巢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卵巢疾病的产生,并且也会诱发子宫疾病。饮食不要太过刺激,宜清淡。

  3、 保持愉快心情:尽量保持心情舒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心情的愉快能有效改善卵巢早衰的状况,并且能促进卵巢功能的运行。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妇科的相关知识,可以在深圳五洲妇科医院官网在线咨询和预约看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