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天到晚腰酸背痛,跟妇科病有关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9 14:13:09 咨询 预约

  腰酸背痛从来不是什么稀罕事,无论男女,都可能经历。但是据说,女性出现腰酸背痛的概率会比男性高,有人就说了,因为这跟妇科病有关……

  欸?所以女性腰酸背痛真的是妇科病吗?

  事实上并不一定哦,腰酸背痛≠妇科病,可能是由于久坐或劳累以及生育等因素造成的,当然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子宫肌瘤等等。

  来看看女性腰酸背痛有哪些可能:

  1、盆腔炎

  盆腔炎或肿瘤是引起腰酸背痛的原因之一,如果在腰痛的同时还伴有腹部坠痛,同时白带也出现了异常,那就要小心是慢性盆腔炎了。

  2、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也是常见的妇科病,虽说这是一种良性肿瘤,但它如果体积比较大,长在子宫后壁压迫神经,就会导致腰酸背痛、肚子坠痛等现象,特别是经期的腹痛更明显。

  3、妇科癌症

  很多妇科癌症都可能引起腰酸背痛,例如子宫癌或卵巢癌,都会因肿瘤压迫而出现腰痛,同时癌症还会牵扯腹膜引起腰痛。如果在腰酸背痛时还伴有阴道出血、尿急、便秘等症状,须警惕宫颈癌。

  4、尿路感染

  女性腰酸背痛的也可能不是妇科问题,尿路感染时会出现尿石症或结核等病症,也会引起腰酸背痛。

  5、生育

  女性生育次数过多或流产,导致肾气亏虚,也会有出现腰酸背痛的可能。
       6、妊娠

  在妊娠期间,胎儿慢慢变大,腰部受力也越来越大,时间长了就会造成宫腔直接压迫骨盆神经而出现腰痛。

  腰酸背痛不一定是妇科病,就算是得了妇科病,女生们也不用遮遮掩掩,耽误治疗,更不用将它视为洪水猛兽。

  有些朋友以为有性生活的人才会得妇科病,还有些人觉得只有到处乱搞的人才会得妇科病……醒醒吧,妇科病其实跟为爱鼓掌关系不大啦。女性朋友们千万别因为这些憨言憨语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值此双十一

  关爱女性健康,五洲伴你同行

  为此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女性检查套餐

  深圳地区的女性同胞的健康
       由五洲来守护

 门市价363元的女性宫颈、乳腺两癌筛查套餐

包含TCT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妇科常规检查等项目

活动期间只需0元

筛查乳腺、宫颈癌

爱自己多亿点点

五洲妇科19.9元炎症检查套餐

(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妇科常规检查)

为您准确定位病因

不让炎症反复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