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真的可以「今天做人流,明天就上班」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7 17:40:48 咨询 预约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如何怀孕的了解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对于避孕知识的普及还是相对落后的。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很多年轻性伴侣的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以及人工流产事业的雨后春笋般疯长。
 
  现如今,大街小巷的人流广告越来越多,说今天做人流,明天有可能能上班。年轻人的避孕意识不但没加强,反倒被牵着鼻子走。这些不负责任的商业宣传,不知误导了多少女同胞。
 
  今天人流,明天就能上班?
 
  人流手术虽然不用开刀,不用住院,但是鼓吹今天人流明天上班,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你每月来大姨妈都虚弱得像林黛玉,更别说在子宫上挖个坑。
 
  此外,还可能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可能会发生大出血、感染、子宫穿孔、宫颈损伤,当然,这些风险只是概率问题。
 
  同时这种可能性,主要取决于:个人身体情况、工作性质是否为轻体力劳动、所选医疗机构是否正规。
 
  如果确实需要立刻上班,希望患者咨询医生的意见。事实上,人流或多或少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为了将伤害减少到更低,除了选择在正规医院进行人流手术外,术后的休养与护理也十分重要。
 
  一般我们建议人工流产后要有两个星期的休假时间,这半个月内尽量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当然,从事轻体力劳动和散步是可以的,大家千万别误以为休息就是躺在床上不动。
 
  休养期间,也就是人工流产后半个月内,患者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等,因为这类食品能引起盆腔充血,增加阴道血流量。
 
  手术后1小时左右患者可能有下腹隐痛或者胀痛,这是正常现象,可能与子宫收缩有关。此后,一般不再有腹痛发生,如果出现阵发性腹痛,尤其伴有多量阴道出血或者阴道流血时间长等,要高度怀疑人流不全的可能;尤其,下腹疼痛同时伴有阴道分泌物有臭味、发热等,发生感染的可能性大,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