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药流OR人流,哪一个伤害更加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6 17:36:31 咨询 预约
 
  药流和手术流产,无论哪一种,对女生的伤害都是巨大的。
 
  女性要保养好,首先就要避免对子宫的伤害,其中流产是值得说一说的。不管是传统的“人流”,还是很多人都觉得很方便的“药流”,都是对自己的伤害。而且,可以自行操作的“药流”并不比“人流”安全。
 
  因为虽然目前药物流产的成功率大约在90%,但有4%~5%的人用了药以后“流”不出来,或者还有残留物在宫腔里面,这时候需要再做手术和刮宫。相比来说,人工流产更安全一些,至少不用受“二茬儿罪”。所以大家不要以为药物流产很简单,拿两片药回家吃了就完事了,它是有适应证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药物流产。
 
  首先是怀孕的月份,也就是停经周数的问题。如果一个人的月经很规律,差不多每28天来一次月经,那么,她必须在停经后的49天之内才可以做“药流”,否则就要出事儿。
 
  药流的好处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1、感染风险小。
 
  人流时,需要将负压吸引管和刮匙通过宫颈伸入宫腔。而宫颈本身就不是无菌的。这个操作容易将外界的细菌带入宫腔,增加感染风险。而药流则没有这个风险。
 
  2、对内膜损伤小。
 
  同样都是刮宫。人流是用金属工具帮你刮,药流是组织坏死后由子宫收缩排出体外。哪个对内膜损伤小,显而易见。
 
  当然,人流也不是没优点。就是流的比药流干净。大约有10%的药物流产会因药流不全或者出血过多而需要清宫。
 
  但正是人流因为“刮的干净”,它对内膜的损伤也要比药流高得多。子宫内膜损伤、宫腔粘连都是人流较常见的并发症。但你可曾见过药流后宫腔粘连的?
 
  药流虽然有药流不全的缺点,但仍可避免相当一部分的宫腔操作。即使出现药流不全的情况,只要及时清宫,损伤也不会比人流更大(类似于房间大部分都打扫好了,剩下几张纸屑,只要稍微扫扫的感觉)。
 
  虽然药流要比人流损伤小。但损伤更小的当然还是不要意外怀孕。如果是胚胎停育、稽留流产那的确是没办法。但如果不想怀孕,请做好避孕,尽量不要因意外怀孕而随意流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