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女性刚刚怀孕可以做人流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9 17:10:31 咨询 预约
  深圳宝安女性刚刚怀孕可以做人流吗?意外怀孕后暂时不想生育的女性在人流前一定要做详细的B超检查,确定是宫内孕,并且确定受孕的天数及孕囊的大小均适合进行人流,下面由深圳妇科医院为您解答。
 
 
  许多育龄妇女的月经周期不是很规则,容易受情绪、季节的变化或身体健康状况的影响,因而推迟月经来潮,有时可延长至40多天才来月经,来此之前还不易确诊是否已经怀孕。如果没有怀孕而误认为有的话,盲目的人流会带来想不到的伤害。也因为这样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人工流产也不宜过晚。在70天以后再进行人流手术,同样也没把握住人工流产的时间,此时的胎儿已经有些大了,而且胎盘正在形成当中,一般来说100天以后就要进行引产手术而非流产手术,这时候进行人流手术难度就比较大。 
 
  人流手术对于孕囊大小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通常通过B超检查,发现孕囊大于5毫米时就可以做人流,当孕囊大小在8厘米以上时就不能做人流,只能通过做引产来结束大月份妊娠,但是引产凤险较人流手术还大。如果决定做人流,女性朋友就一定要好好把握人流时间,孕囊过小过大都不好。
 
  打胎之后应注意什么?
 
  1、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2、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切忌同房。
 
  3、作用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影响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切莫把人流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以保障妇女心身健康。
 
  4、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