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人流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该吃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0-19 16:54:55 咨询 预约

  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身体是非常脆弱的,受凉是人流手术过后常见的问题,同时也可能出现很多并发症,那么女性人流手术后的注意事项一定要重视起来,人流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以及可以吃什么来调理自己的身体。

  人流手术后注意事项

  1、避免术后用凉水洗澡

  女性做完人流手术后,应该要避免凉水洗澡,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引发其他并发症。

  2、按时服用消炎药

  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一定要遵医嘱,服用一些消炎药以避免术后感染。就算患者术后没有炎症也需服用消炎药预防。

  3、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4、注意休息,避免同房

  人流手术后至少要休息两个星期,在这半个月内较好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更要避免同房。如果在术后不久发生性生活,很容易增加宫腔感染的几率。有些女性人流后甚至还没来一次月经就又怀孕了,又进行第二次手术,这是极其危险的。

  人流术后该吃什么呢?

  1、首先我们要给患者补充充足的铁,以防治因为人流而造成患者贫血的发生。可以用半个月的时间进行补养,对于一些平时就身体比较虚弱、体质也相对较差的患者,或是失血较多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延长补养的时间。

  2、在做完手术后,患者的身体会比较的虚弱,很容易常常的出汗,因此要给患者补充水分,可以选择少量多次的方法,以减少水分的蒸发量,还有从汗液中排出的水溶性维生素是比较多的,可以多给患者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3、做人流之后要给患者多吃蛋白丰富的食物,因为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如果摄入量不足,就会导致机体的抵抗力降低。所以在人流后半个月之内,要给患者吃含蛋白质多的食物,像是鸡肉或是猪瘦肉以及蛋类等。

  人流手术之后,女性的身体可能会变得有点虚弱,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在手术之后,及时的去补充我们的身体的所需要的营养。以上文章为大家介绍了人流术后该注意什么以及该吃什么,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去了解一下,对于身体的健康要更加的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