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流产手术那么伤身,还不注重护理?当心惹上一身妇科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02 15:53:01 咨询 预约

  大多数人在避孕失败之后,都会选择人工流产的方式结束妊娠。虽然深圳人工流产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药物流产、引产等等,但任何一种方法都会对女性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做了流产手术的女性要更加注重产后护理,要不然受到的伤害则会更大。

  做完流产手术要注意哪些事项?

  1、观察阴道流血的情况

  一般做完流产手术之后,出血量不会太大,与经血量差不多。如果出血量比较大,或者出现的时间比较长,甚至已经长达一个月左右,那么则说明流产并不完全或者出现了合并感染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必要时可采取刮宫的方式进行处理。

  2、卧床休息

  流产手术初期要卧床休息几天,尤其是前一两天尽量不要下地活动,此外做完手术之后要睡硬板床,这样可以让身体得到支撑,避免腰部酸胀的情况发生。一个星期之后一般就可以正常活动了,但不可以做激烈的运动和过于重的体力劳动。

  3、保持自身清洁

  如果条件允许做了流产手术之后可以每天都洗温水澡,如果条件不允许,则可以每天清洗私处并且更换护垫和内裤,避免因血液滋生细菌而导致感染。此外在洗澡的时候不可以坐浴,因为此时女性的宫腔是处于扩张状态的,脏水流入之后可能会造成感染的发生。

  4、短期内不能接触冷水

  在流产后的半个月内不可以接触冷水,要不然则会对关节造成一定的伤害。虽然年轻时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在年老的时候,后却更容易出现关节肿痛或者变形的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将开水放置到温热的程度之后再使用。

  5、使用抗生素

  虽然对于现如今的医疗手段来说人工流产并不是很大的手术,但仍然有可能会发生感染的情况,因此在流产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或静脉注射抗生素。与此同时还要服用一些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这样能够使恶露更快地排出体外。

  6、禁止性生活

  流产手术对于子宫的伤害是特别大的,子宫需要长时间的进行修复才能够恢复正常,因此在流产后的一个月内是完全不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如果过早进行性生活,则可能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即使已经到了一个月也要做好避孕工作,建议使用安全套,这种避孕方式对女性的危害性是很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