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人流后这样护理,才不会落下病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03 16:30:51 咨询 预约

  由于某些原因,部分女性怀孕后,会选择人工流产术放弃胚胎。人工流产就是通过手术或者药物的方式终止妊娠,这种方法是目前常见的避孕失败的补救方法。人流手术后,女性的身心都会比较虚弱,所以饮食上要合理搭配早日恢复元气。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流产后的护理措施,饮食调理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深圳人流后如何护理?

  流产后的一个月,被称为小月子,由此可以看出人流手术后好好休息对女性的重要性。确实,人工流产后,需要好好养护身体,否则可能会因此落下病根,让身体出现亏损、虚弱的情况。

  1、卧床休息:人流手术后,最少要卧床休息三天,这三天是身体最虚弱的时期,三天之后再下床进行活动。

  2、避免体力劳动:人流手术对子宫内膜的损伤很大,如果术后从事体力劳动,会使受损的子宫内膜迟迟不能愈合,因此,术后一个月之内要避免从事搬抬物品等体力劳动。

  3、注意卫生:人流手术3天后就可以洗澡了,但是要淋浴而不是盆浴。同时在一个月之内禁止性生活,以免感染细菌。

  4、按时服药:人流手术后,大夫会根据女性的身体情况,开一些止血、促进粘膜修复的药物,所以一定要按时服用,不可随意停药。

  5、营养充足:人工流产后,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时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使身体尽快复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