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6 16:58:55 咨询 预约

  女性对乳房比较敏感,有的女性一旦感觉到乳房不适就怀疑自己是乳房是不是生病了。那么,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是怎样的呢?

  乳头内陷的一般原因是皮肤、皮下组织下陷,乳头平滑肌发育不良,乳腺管短缩,部分组织纤维化挛缩。其中乳腺管短缩和组织纤维化挛缩是引起重度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临床观察乳头内陷多半是原发性乳头畸形。

 

  一、原发性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

  1、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

  2、输乳管本身发育不全:发育不全的输乳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3、乳头下缺乏支撑组织的撑托,也是乳头内陷的原因。

  二、继发性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

  继发性乳头内陷(后天性乳头内陷)畸形较为少见,系乳头受乳腺内病理组织牵拉或由不合理的束胸或穿戴过紧的胸罩引起。由疾病引起的多见于炎症、肿瘤等疾病,侵犯乳房的导管、韧带、筋膜等,使受侵的导管、韧带、筋膜收缩所致;不合理的束胸或穿戴过紧的胸罩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因胸部紧束,血液循环不好,致乳房发育不良而致后天性的乳头内陷。

  在后天性乳头内陷,感染因素是乳头内陷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主要是乳腺导管炎伴纤维化瘢痕挛缩影响其正常发育,引起乳头内陷。

  乳房恶性肿瘤出现乳头内陷,这种乳头畸形的意义有所不同。在原来乳房正常的妇女,如果出现无明显原因的乳头内陷,应进行乳房X线照相等检查,有助于此类乳头内陷的病例诊断。

  乳房手术也可引起乳头内陷这种乳头畸形。乳房缩小整形术在应用真皮蒂时,由于张力和瘢痕收缩也可引起乳头内陷。

  引起乳头凹陷较为常见的具体原因有如下几种:

  1、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胸部*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2、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3、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进行在线交流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我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为方便您的就诊,节约您的时间以及避免排队等候,您也可以点击“在线预约”进行网上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