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头凹陷不良后果及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6 17:07:12 咨询 预约

  宝宝刚满月,是个女孩,可是一边的乳头凹陷进去要怎么办啊,我有轻轻的捏过,捏不出来,会不会对以后有影响?会有什么危害吗?很多关于乳头凹陷的问题影响着我们的女性朋友,对于的危害,我们请五洲的专家来为我们讲解一下。

  1、乳头内陷极易引起乳头乳晕炎症和乳腺炎症等疾病

  长期的乳头内陷,压迫乳晕后的淋巴管,导致淋巴回流障碍,胶原组织渗出,同时,由于乳头内陷,乳头表面脱落的表皮细胞及乳晕分泌物不能及时清除而刺激乳头皮肤,引起乳头乳晕炎症。严重乳头内陷导致内陷皮肤粘膜化伴有湿疹,有部分患者,出现出血、糜烂,形成慢性炎症。乳腺导管又与内陷处相通,炎症可向乳腺内扩散逆行性感染,引起乳腺炎。

  如果乳头内陷得不到及时纠正,炎症长期刺激,致使乳腺导管因慢性炎症而收缩,乳头内陷则更加严重,易形成恶性循环。

  2、乳头内陷严重影响母乳喂养

 

  不论乳头扁平、内陷、内翻,均可使产后哺乳发生困难。如果乳头发育异常,尤其乳头内陷,势必影响新生儿的含接和吸吮,使产后母乳喂养发生困难,或无法哺乳。同时,由于婴儿含接不住母亲的乳头,乳汁不能被吸出,新生儿易发生脱水热。

  乳头内陷的女性,往往因妊娠乳房发育变大及产妇分泌乳汁乳房更加胀大,乳头内陷进一步加重,产妇会因自身存在的不足,而放弃母乳喂养。

  3、乳头内陷影响了婴儿的身体健康及产妇的产后复原

  婴儿得不到母乳的喂养,影响婴儿的发育,身体健康也受到一定的影响。

  4、影响乳房的美观

  乳头内陷有损女性胸部健美,失去应有的曲线,影响乳房的美观。

  5、影响性生活

  乳头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敏感点,许多女性的性欲是通过乳头刺激达到的。乳头一旦内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性欲。

  6、影响患者心理健康

  长期的焦虑,担心和对自己身体的不自信,严重影响女性心理健康。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进行在线交流或拨打24小时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我院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为方便您的就诊,节约您的时间以及避免排队等候,您也可以点击“在线预约”进行网上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