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头发育不良起因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25 11:36:46 咨询 预约

  一般女孩子到了16、17岁时乳房就基本上发育成熟了,此时的乳房外形丰满,两侧乳房大小基本一样,乳房的大小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发育情况不同。但由于激素、遗传等各种因素影响,会出现乳头发育不良症状,例如:乳头太小、凹陷等。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解析:由于生育、营养状况、遗传、疾患及生活、心理等原因,往往使一些少女到了十八九岁,胸部仍然平平,乳头太小、乳头凹陷,缺乏女性应有的曲线美。这是每个经过成熟期女性都很在意的一个问题,那么乳头发育不良的起因是什么呢?

  1、与激素缺乏有关。

  乳房的发育受垂体前叶、肾上腺皮质和卵巢内分泌激素影响,垂体前叶产生促乳房激素而直接影响乳房发育,卵巢产生雌激素、孕激素,促进乳房发育。此外,生长激素、胰岛素等也是乳腺发育不可缺少的成分。所以,乳头发育不良与激素分泌不足有很大关系。

  2、乳头发育不良还受种族、遗传和体质等因素的影响。

  例如,西方女性的乳房就远比东方女性丰满;一般来说,母亲乳房瘦小,那么女儿的乳房也不丰满;体胖的人因脂肪积聚多,乳房显得充实突出,消瘦的人脂肪积聚少,乳头就显得小而平坦,甚至出现凹陷。

  3、患某种疾病也会影响乳头发育。

  如果少女得了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垂体性侏儒症和原发性卵巢发育不全等病症,乳头也会异常。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提醒:由于每个人身体情况不一,导致治疗的方式不一样,如有更多需要,可【点击咨询】或【在线预约】五洲医院妇科专家。或拨打医院专家热线: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