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两侧乳房不对称是得什么病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11-04 14:56:27 咨询 预约

  虽然多数情形下两侧乳房是对称的,但仔细观察比较后会发现有时也不一定全部 一样,这是不是乳房的生病了呢?就像人的其他对称性器官也不是**对称一样,如果在某些情况下,两侧乳房稍有大小、形态的不一致,也是常常可以见到的,并无大碍;如先天性的、以及产后哺乳等。

  比如,两侧乳房一侧大一些,另一侧小一些;一侧乳头挺出,而另一侧乳头却稍内陷,等等。这种情况如果是一直如此,不是新近才发生的,并且从无不适感,那么这就是正常现象,大可不必为此不安。

 

  如果两侧乳房呈现明显不对称,则有以下几种情况:前列,先天因素。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如果一侧乳房始基发育异常,在今后的青春期乳房发育时,两侧乳房就会明显不对称,发育不良的一侧会不错小于健侧。一般来讲,这种情况不会影响结婚、生育,但却失去了女性特有的曲线美。因此,可在青春期乳房发育全部 后,择期行假体植入法隆乳术,使原本扁平的一侧乳房与健侧一样丰满,恢复女性的风采和自信。第二,后天因素。通常发生于经产妇。

  在哺乳时,母亲常习惯于某一侧方向怀抱乳儿授乳,使两侧乳房授乳机会不均等,机会多的一侧在断乳后,较对侧更易萎缩退化而变小。这种情况一般无不适感,也不会影响生活。可进行较小乳房一侧的胸肌锻炼,并可对较小乳房进行按摩,必要时,可外用正规丰乳药物或器材。当然,如果在哺乳时,注意两侧乳房交替授乳,机会均等,则可以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此外,如果以往两侧乳房是大致对称的,而新近出现了不对称情况,如一侧乳房增大、一侧乳房皮肤颜色改变或皮肤出现小凹陷、一侧乳头回缩或抬高,有时还伴有疼痛、痒感、乳头出水等症状和体征时,应予以特别重视。这种情况应立即去看医生,进行有关检查,以尽早发现可能的病变。

 

  【温馨提醒】如果你有任何妇科相关疾病问题,请点击在线咨询专家,与专家“一对一”沟通,或拨打我院妇科健康热线0755-26719191咨询,你将得到最满意、最权威的专家指导意见;同时,你也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预约专家,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