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人“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0 12:20:47 咨询 预约

  乳腺癌是越来越高发的一种肿瘤疾病,而且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其临床致死率也是非常高的,是女性健康的杀手之一。这么可怕的肿瘤疾病为什么发病率会那么高?这乳腺癌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

  今天就给大家来分享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精神压力过大:现在的人面临着很多的竞争,以至于改变了很多生活方式。如人们的作息时间通常很晚,甚至经常熬夜,晚上加班都会出现咖啡、香烟等等很多致癌食物……统计发现,受教育程度高、工作压力大、情绪易波动的白领女性的发病率正日趋增高。

  2、生活方式不健康:生活方式包括了工作习惯、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穿衣习惯、运动习惯等等。有的白领女士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接受着电脑的辐射,下班回家也并不运动,甚至还有抽烟和酗酒的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自然无法抵挡乳腺癌的侵害。

  3、年龄因素:在女性中,乳腺癌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上升。在月经初潮前非常罕见,但20岁之后发病率就迅速上升,45-50岁发病较高,且呈现平缓状态。绝经后发病率还会继续上升,70岁左右达高峰。死亡率也会随着年龄而上升,从25岁开始死亡率逐步上升,直到老年。

  4、绝经后肥胖:体重增加可能是绝经期后妇女发生乳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尤其是高脂肪饮食。研究证明,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动物脂肪等可增加患乳腺癌危险性,而绿色蔬菜、水果、鲜鱼、低脂奶制品则等可减少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高脂肪饮食的女性并不一定会患乳腺癌,只能说其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正常人要高。

  5、多次人流:女性怀孕是一个很复杂的生理变化过程,怀孕后孕激素会增多、子宫内膜增厚、乳房增大,为孕育胎儿打下基础。如果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激素平衡状态会被打破,容易引起内分泌发生紊乱,导致月经不调,再加上年龄因素,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

  如何发现自己是否患有乳腺癌?

  医生指出,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很容易被忽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乳腺癌典型的体征有:肿块、非妊娠期和非哺乳者出现乳头溢液、乳腺皮肤出现“酒窝征”或“橘皮样改变”、乳头乳晕异常、乳头回缩或抬高。

  那要如何预防乳腺癌?

  除了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建议女性朋友多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每1-2年进行一次正规的乳腺癌筛查,尤其是高危人群更要积极主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让乳房无后顾之忧。

今年的乳腺筛查你查了吗?

每年一查健康保险

查乳腺、宫颈,现在预约,0元尊享

  【套餐详情】: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