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日常生活中,怎样做才能预防乳腺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1 16:42:21 咨询 预约

  作为女性最致命的两种癌症之一,乳腺癌正在成为影响我们生活的无形恐惧。很多人以为乳腺癌只是女性才能得的疾病,殊不知男性朋友也有患乳腺癌的风险。

  那么生活中,有没有可以帮助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呢?这就是今天需要跟大家分享的知识。

  这里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1.控制体重

  超重或肥胖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对于成年女性来说尤其如此。

  女性雌激素的供应不仅仅是卵巢,而且脂肪细胞也有助于雌激素的产生。据科学家称,超重人群患乳腺癌风险增加的原因是许多雌激素是在脂肪组织中产生的。

  如果体重与身高相符,但突然出现体重增加的迹象,专家建议控制饮食并找到保持健康体重的方法。

  2.定期锻炼

  许多研究发现,运动是一种习惯,有助于保护胸部的健康。只要每周花费大约75至150分钟的快走,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

  3.多吃蔬菜和谷物

  绿色蔬菜含有称为吲哚的硫化合物,有助于清除体内多余的雌激素,防止过量的雌激素激活乳腺癌。吲哚-3-甲醇(I3C)是一种能够有效抑制乳腺癌细胞生长的特殊化合物。

  高纤维饮食已被证明可以将乳腺癌风险降低多达54%。据研究人员称,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可能是由于纤维被吸收并粘附在肠道毒素上并支持身体排泄这些物质。

  4.加入Omega-3脂肪酸

  ω-3脂肪酸能够预防称为前列腺素的炎症物质的作用。这种物质不仅会削弱免疫系统,还会削弱身体识别肿瘤的能力。

  亚麻籽、亚麻籽油、核桃和鱼类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前列腺素水平并限制炎症,从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5.母乳喂养

  当然,有许多女性由于许多不同的原因而不打算生育早期孩子。然而,科学家特别鼓励女性意识到在30岁之前生育婴儿的健康价值。

  与30岁以前从未生过孩子或生第一个孩子的女性相比,在30岁之前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女性将显着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母乳喂养不仅为儿童提供营养和免疫学益处,而且对乳腺癌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预防措施,特别是当您进行母乳喂养约12个月,可以有效帮助预防乳腺癌。

  今年的乳腺筛查你查了吗?

  每年一查健康保险

  查乳腺、查宫颈,现在预约,0元尊享

  【套餐详情】: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