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知道吗!乳腺癌有可能是"气"出来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6:53:14 咨询 预约

  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一健康杀手,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妇女发生乳腺癌,有50万妇女死于乳腺癌。其发病率在近几年呈逐年递增之势,且年轻化趋势显著。但做为女性的你知道吗,乳腺癌的病情高发,超过一半来自情绪的负能量。

  从理论上来讲,乳腺癌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恶性肿瘤,它的根本原因在于内分泌紊乱,造成一个细胞的不停增生到恶变的程度。

  如果女性长期处于一个工作压力大,长期处于生气、焦虑这样状态,非常容易引起内分泌的紊乱。而内分泌紊乱是乳腺癌的一个重要的诱发因素,所以说乳腺癌与生气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它不是绝对因素。

  少生气,气大伤身不是没道理

  负面情绪就是“气”。一生气,就堵住了乳腺和子宫,意味着在这两个器官容易淤积。

  别有怨气:怨气会降低或紊乱生理机能

  少生闷气:有气不发,强憋在“心”,易形成“横逆”,脾胃和乳腺都会形成疾患。

  避免怒气:怒伤肝,肝气不疏。

  不要赌气:不满意、不满足,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怎么做可以预防乳腺癌?

  1、按摩穴位,消消气

  自我按摩太冲穴,太冲穴的所在位置,为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又称“消气穴”。位于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脚背的1/2处。用拇指指腹用力按揉两侧穴位,使局部产生较强的酸胀感,每次按揉3~5分钟。

  按摩劳宫穴,它属于手厥阴心包经,心包经对心脏起着保护作用,按摩劳宫穴可起到静心宁神、镇定醒脑的作用。当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时,也可按摩掌心,能加快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2、自我控制、养成良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经常饮食蔬菜水果,适当的运动,避免强大的工作压力,避免焦虑抑郁生气等情况,也是预防乳腺癌的一个重要手段。

  3、早期发现意义重大

  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治愈率在95%,而乳腺癌的死亡率高往往是因为发现的太晚,等到自我发现的时候可能都是中晚期。自查固然重要,筛查和医生的专也手法检查也不能少!

两癌筛查,女人一辈子不能忽略的事情!

深圳五洲医院关爱女性两癌防护,帮助女性提升防护意识

特此展开乳腺宫颈两癌0元筛查

  【套餐详情】: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