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要做乳腺癌筛查,再不看就真的晚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0 09:49:25 咨询 预约

  近年来,因为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增大,其发病率已位居女性肿瘤的第一位,且日趋年轻化,被誉为“红颜杀手”。因为乳腺癌具有潜伏期长,早期发现,容易治疗的特点,乳腺癌筛查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

  怎样在早期发现乳腺癌?

  答案是:1、肿块;2、皮肤改变。常见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征和桔皮样皮肤;3、乳头乳晕改变,乳头扁平、凹陷、回缩,甚至乳头陷入晕下,导致乳晕变形。4、乳头溢液;5、疼痛;6、腋淋巴结肿大。

  哪些人容易患乳腺癌?

  比如长期便秘、长期化浓妆、以及常吃烧烤的人。但以下两条,你未必知道!

  1、过量摄入高糖高脂的食品、经常喝酒的人,容易患乳腺癌。因为,过多的脂肪会刺激雌激素分泌,而大量雌激素的堆积会提高乳腺癌的发病率。

  2、熬夜的人,尤其是上夜班的人,容易患乳腺癌。这是因为人造光抑制了体内褪黑激素的分泌(这种激素只在黑夜产生),而褪黑激素水平降低会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又是雌激素)。所以,上夜班的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就越大。

  如何自检乳房健康?

  乳腺癌可以早起发现,那么如何检查自己是否患有乳腺疾病呢?

  1、观察乳腺的外观,比如乳头有没有异常分泌物,乳房的大小、性状有没有异常改变,乳房的皮肤有没有异常改变(如橘皮样改变)。

  2、肩膀后拉、拉手上举,观察外表是否异常。

  3、平躺在床上,抬起待检侧的胳膊,用另一侧的食指、无名指和中指,在乳房区域小幅度地上下、上下地触摸,看有没有肿块存在。

  乳腺癌如何预防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自摸当然是检测早期乳癌的好办法,但同样建议每年做一次乳腺癌筛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防癌定期检查,你做了吗?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免费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两癌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