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令人崩溃的妇科体检报告,原来很多人都误会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4 16:02:49 咨询 预约

  每一个女人在世上走一遭,都不容易。懵懵懂懂的时候来了“大姨妈”,从此开始各种不适,有时候甚至一边流血,一边疼得死去活来。

  就算躲过了痛经,还有十月怀胎生孩子在前面等着。近年来,女性面临的难题又多了一道——越来越普遍的妇科疾病。

  看着妇科体检单上的各种耸人听闻的妇科名词,宫颈糜烂、盆腔积液、乳腺增生……真是叫人害怕,好像已经染上了不治之症。

  其实,这些真没我们想的那么恐怖,正是因为对妇科知识了解得太少,才导致对这些问题产生了深深的误解!

  1. 感染HPV≠宫颈癌

  HPV,学名是人乳头瘤病毒,它让人望而生畏,是因为许多宫颈癌都由HPV导致。但感染了HPV病毒,不一定会成为癌症患者。它实际上是一类病毒的总称,不是每一种HPV病毒都很危险。

  HPV可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低危型感染,即使不治疗也不会演变成高危型,大部分HPV感染就像感冒,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就可以清除病毒,时间一般在8-24个月。只有少量的高危型HPV,会逐渐发展为癌前病变乃至宫颈癌。

  2. 宫颈糜烂不是病

  宫颈糜烂已经不算疾病了,学名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描述的是宫颈的外观状态,简单地说就是宫颈里面的组织外翻,长到外面了,是一种正常无害的生理性变化。若伴有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的情况时需注意。

  3. 盆腔积液≠盆腔炎

  盆腔积液是影像学对盆腔内液体的一种描述,可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当腹腔中有少量液体渗出、漏出时,就会聚积形成积液。例如便秘患者由于肠道蠕动不正常,也会引起少量盆腔积液,这就是生理性的。积液深度小于3cm且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时,不需要做特别处理。

  而病理性盆腔积液是盆腔存在炎性溢出物,可能是盆腔炎的表现,需引起注意。对于少女来说,经期不注意卫生,或邻近器官的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蔓延,可能会导致盆腔炎。而妇女产后感染、妇科手术感染也可能引起盆腔炎从而导致病理性的盆腔积液。

  4. 乳腺增生≠乳腺癌

  乳腺癌令人闻风丧胆,但乳腺增生却十分常见。乳腺增生产生的原因很多,人工流产、高龄未婚未育或多愁善感、情志不畅,都易使乳腺增生发病率增高。

  但大部分乳腺小叶增生为单纯性增长,不会癌变,因此一般的乳腺增生不需要治疗。

  妇科病长久地困扰着女性,却又让很多女性难以启齿,导致对相关知识知之甚少。其实它们既不是洪水猛兽也不容我们过度轻视,想让妇科远离自己,记得做好日常保养。发现异常,及时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五洲伴你同行

快来参加11月女性健康诊查节

门市价363元的女性宫颈、乳腺两癌筛查套餐

包含TCT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妇科常规检查等项目

活动期间免费体验

五洲妇科19.9元炎症检查套餐

含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妇科常规检查等项目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