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癌和你之间,可能只差这几件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23 16:32:51 咨询 预约

  近年来,乳腺癌逐渐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许多女性也闻之色变,但如果能早期发现,生存率则会大大提高。可问题是,怎样才能早发现呢?

  这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你应该了解

  乳房出现肿块

  乳腺癌在乳房的肿块多为单发,并且质地是比较硬的,有时可伴有疼痛感,尤其是触碰或者按压的时候。对于短时间内迅速增大的无痛性肿块也要十分注意,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确诊。

  乳房皮肤变化

  当恶性肿瘤侵犯到淋巴组织的时候,乳房表面的皮肤就会变得粗糙,出现褶皱、坑洼,或乳房的皮肤突然开始变得向里凹陷。

  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乳头出现异常分泌物,尤其是分泌物中带血,也有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淋巴结肿大

  乳腺癌在早期时,还可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当发现腋窝出现了一个或几个摸起来硬硬的小肿物,不论是否出现了乳房的变化,都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预防乳腺癌,这些事尽量别做

  抽烟喝酒

  酒精能使血液中的雌激素含量升高,不利于气血循环,加上酒在代谢的过程中有乙醛产生,容易让乳腺受伤。香烟含有许多化学成分,其中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干扰女性内分泌系统,损害乳房组织,使乳房血管收缩,血液供应不足,从而降低乳房的抗病能力和抗癌能力。

  爱生气

  生闷气,往往会在胸腹形成”横逆“的气滞,可能导致女性乳腺小叶增生,甚至会引发乳腺癌。

  经常熬夜

  长期熬夜会破坏女性体内的内分泌,让内分泌的各项激素都失衡,尤其是雌性激素。雌性激素一旦失衡,就会引发女性乳腺的危机,比如乳腺增生、乳腺肿大,严重的就会引起乳腺癌。

关爱女性健康,筛查两癌极为重要

现五洲妇科推出免费的两癌筛查套餐

含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乳腺彩超检查、白带常规、妇科常规检查等项目

还有398元两癌筛查升级套餐

立即预约

行动起来,做更健康、更美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