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纤维瘤是什么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1-02 15:18:49 咨询 预约

  乳腺纤维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由于没有疼痛,很多人往往对乳腺纤维瘤的症状并不了解,这对于乳腺纤维瘤的及早发现是极为不利的,倘若未能及时得到处理,乳腺纤维瘤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有恶瘤变的可能,因而及早认识乳腺纤维瘤的症状是极其有必要的。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介绍,乳腺纤维瘤的症状主要是有以下几方面:

  1、高发年龄是哪一阶段。乳腺纤维高发年龄是20-25岁,其次为15-20岁和25-30岁。

  2、发生部位。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

  3、单侧还是双侧。约75%为单发,少数属多发。

  4、有无疼痛。除肿块外,病人常无明显自觉症状。乳腺纤维瘤的发生,并没有疼痛表现,这一乳腺纤维瘤的症状,必须值得警惕。

  5、肿瘤增长速度如何。一般肿块增大缓慢,但可在妊娠、哺乳期急速增大,同时,由于乳腺纤维瘤的发生与雌激素有关,因而一旦有诱发雌激素增高的因素存在,比如说服用避孕药,那么也可导致肿瘤急速增大,而会让女性朋友过早面临手术。

  6、肿瘤性质。肿瘤质似硬橡皮球的弹性感,表面光滑,易于推动。

  专家提醒,乳腺纤维瘤是个常发病,作为女性,对这个疾病都要有一定的认识,以防有症状时而不知是何因,造成疾病乱投医。

  网络预约就诊免挂号费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

  官方微博:@深圳五洲医院

  咨询QQ:800072400

  电话专线:0755-267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