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0-16 17:39:29 咨询 预约

  不少充满母爱的新妈妈要坚持母乳喂养宝宝,但是这样将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急性乳腺炎就是其中之一。若是在哺乳期得了乳腺炎,宝宝的营养就出了问题,所以新妈妈无比担心了,到底应该不应该断奶呢?根据这一情况,深圳妇科医院专家做出了以下具体介绍。

图编号:9193205

  治疗乳腺炎,对症下药是关键!

  哺乳期患有乳腺炎后,不管吃什么药,都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西药较好 不要使用:因为西药药效太强,不仅有害自生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的成长。

  2、中药也得慎用:虽然有些中药对产妇有滋阴养血、活血化淤的作用,可以增加产妇的体质,促进子宫收缩,预防产褥感染,中药效果过于广泛,哺乳期乳腺炎用药仍需特别谨慎。

  3、严禁无医嘱自己乱用药:部分哺乳期乳腺炎患者在用药后,会对宝贝产生不良反应,有时甚至很严重,如引起病理性黄疸、紫绀、耳聋、肝肾功能损害或呕吐等。

  4、注意调整喂奶时间:较好 在哺乳后马上用药,另外,至少要与下次给宝宝的喂奶时间隔4个小时,尽量使奶水的药物浓度降到最低,尽量使宝贝少吸收药物。

  5、必要时暂停喂母乳:有些药物对新生儿或婴儿影响较大,乳母不宜使用,必须使用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并暂时停止哺乳,停药后数天才可以恢复哺乳。

  深圳妇科医院专家提醒:具体的哺乳期乳腺炎吃什么药还是要听从医生的建议,由于哺乳期好发乳腺炎,因此在治疗好后应该积极进行了预防。预防此病就应该定时哺乳,每次哺乳都应使乳汁吸尽。如未能吸尽,则在哺乳后可以扪及乳房块物,应该用手按摩挤出乳汁或用吸乳器吸出,防止乳汁郁积。哺乳后应清洗乳头,注意勿让婴儿含乳头而睡,防止乳头破损或皲裂。

  哺乳期乳腺炎注意事项

  1、保持心情舒畅。急性乳腺炎患者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积极配合治疗。

  2、注意饮食。饮食宜清淡而富于营养,多食清凉之品,忌食 生冷、辛辣刺激、荤腥油腻之品。

  3、注意清洁卫生。为保证婴儿健康,患乳腺炎应暂停哺乳,但如感染不重,全身反应轻微,可允许婴儿吸乳,以减轻淤积,用三用巾或胸罩托起患乳。良好哺乳习惯。每次哺乳应将乳汁吸空,如有淤积,可借助吸乳器或按摩帮助排出乳汁,哺乳后应清洗乳头。乳头如有破损皲裂,要及时治疗,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及时治疗其口腔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