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乳腺炎要注意这4个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5-02 15:56:45 咨询 预约

  近几年乳腺炎的发病率非常高,跟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发现乳晕周围红肿、皮肤发热,甚至可以摸到肿块,一定要警惕乳腺炎的可能,及时到医院就诊。乳腺炎在治也在防,预防乳腺炎是前提,而预防乳腺炎要注意的事项很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警惕!这4个事项很伤乳腺

  1、情绪

  伤身关键词:压力、郁闷

  案例:潘女士最近工作的压力很大,心情一直不是很好,加之她的性格原本就内向,所以常常觉得处于抑郁的状态。现在更难受的是乳头有时候会流出像血一样的液体,尽管不是很痛,但似乎出现了小小的肿块……

  医生诊断:乳腺导管乳头瘤

  妇科医生称之为”乳衄“,认为多由肝郁火旺或脾虚血亏所致,加之肾阴亏损,所以乳头可能有血性分泌物流出。

  2、行动

  伤身关键词:触摸、暴力

  案例:另类的戴女士是个为爱痴狂的女性,她喜欢狂野一点的性,那让她更刺激、有激情。 但有一天亲热时,她突然发现一侧的乳房很痛!面对镜中的自己,她惊慌地发现这边的乳房有了个触摸时能够活动的肿物!

  医生诊断:乳腺囊肿

  乳房其实很娇气,不能粗狂地对待它们。当乳房受到猛力冲击后,其内的小血管会破裂、出血,从而形成血肿,在血液被吸收和破坏之后,就会形成囊肿。除了不要粗暴,正确的哺乳方法、良好的卫生习惯也很重要。

  3、饮食

  伤身关键词:美食、高卡路里

  案例:小美热爱美食,热巧克力、五成熟的牛排、冰淇淋,虽然美丽依旧,但添了“杨贵妃”的雅号。结果,那天淋浴时她触摸乳房时发现了一个边界清晰的肿块……

  医生诊断:乳房脂肪瘤

  脂肪瘤大多与喜好高卡路里的体胖者有缘,是体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可以发生在身体中有脂肪组织的任何部位,但以乳房比较多见,发病年龄以30-50岁为多。

  4、紧身

  伤身关键词:钢丝、松紧带、束身

  案例:小燕一直想让自己身材苗条,平时除了少进餐、多锻炼外,还恋上了束身内衣。在钢丝和松紧带的协助下,的确越来越窈窕动人了!但是,相伴而来的却是每每快到经期,乳房就会胀痛非常。

  医生诊断:乳痛症

  过分束身的内衣,几乎就是在给自己的乳房上刑,又勒又挤,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

  乳痛症一般在月经前一周开始发生,表现为乳房胀疼,活动后会加剧、加重,而当月经来潮后就会逐渐消失,到下一月经周期又卷土重来!

  定期检查,预防乳腺疾病

  虽说乳腺炎并不是癌,但是不重视问题同样会变得很棘手,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起来,定期检查,有效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五洲医院乳房检查0元

  为帮助更多女性朋友保护身体健康,远离乳腺癌,2018年深圳五洲医院“两癌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提前网络预约,即可享有乳腺0元筛查!

  【筛查项目】: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回复 姓名+电话+两癌筛查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