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从乳腺增生到乳腺癌,一共有几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4-07 16:42:01 咨询 预约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很高,它简直是覆盖了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这个看着就像感冒一样的疾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又是什么关系?今天就让我们来好好扒一扒关于乳腺增生的问题!

  什么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大约有40%育龄期的女性都患过乳腺增生,占女性乳腺疾病的75%。其中大多数女性的乳腺增生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是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刺激下而发生,随着雌激素分泌的周期性变化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一般在月经前出现肿块和乳房胀痛,月经过后症状就会减轻甚至消失。这种乳腺增生并不严重,也不需要治疗。

  但少部分乳腺增生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是伴有乳腺导管增生的乳腺囊性病变,这种乳腺增生有发生癌变的可能。乳腺囊性增生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是一般妇女的 2~4 倍。

  乳腺增生虽属于良性病变,然而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存在相同的发病机制,目前通过大量研究证实两者间存在密切关系,即正常→增生→非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的这一谱带式发展过程。所以如果被确诊患有此类乳腺增生,则应引起高度的重视,应每隔3个月到医院检查一下。

  乳腺增生怎么来的?

  乳腺增生的发生、发展都与卵巢的内分泌状态密切相关。大量资料表明,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相对减少时会引起乳腺增生。每个月的月经来潮前,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较高,故有乳腺增生的人多数会经前乳房胀痛。

  当然此外还有一些精神因素、婚育、哺乳、饮食、环境、生活习惯和遗传因素等有关。

  深圳五洲医院王海燕主任提醒: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杀手,近几年发病率不断身高,且呈年轻化趋势。女性朋友们要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饮食合理,放松心情,注重自我防护,定期体检,做好乳腺癌的预防。

  惊喜!乳腺宫颈两癌筛查只需0元

  现五洲妇科医院举行的“2017五洲第二届粉红丝带公益关爱行”正火热进行中,凡16-60岁有性生活史的女性,网络预约,可享一次“两癌”免费筛查,及早发现乳腺、宫颈疾病,及癌前病变,及时治疗。时间不多,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预约方式

  1.点击在线预约

  2.微信预约,扫描并发送(姓名+电话+两癌筛查)即可预约成功

  乳腺增生的预防方法

  (1)预防乳腺增生症,应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乐观开朗,生活劳逸结合,做到充实而有规律。月经不调者,建议及时治疗。

  (2)分娩后争取哺乳,对孩子和自己都有好处。

  (3)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性激素类美容用品,远离保健品,避免人流、药流。

  (4)合理健康饮食,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含雌激素饲料喂养的家禽、淡水水产,少食油炸食品、过甜的食品和过于刺激的食物。

  (5)自我检查,定期体检复查。

  (6)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7)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内衣。

  更多两癌筛查项目详情请点击:http://fuke.wz16.net/zt_liangai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