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会癌变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1-24 10:59:04 咨询 预约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会癌变吗?很多女性在体检中都被诊断为“乳腺增生”,乳腺为什么会增生,需不要治疗? 看完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的总结你就明白了!

  事实上,“乳腺小叶增生”覆盖了从青春期到更年期各个年龄段的女性,10个里面8个都检查出来过。那么,这个看似跟感冒一样常见的疾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乳腺为什么会增生?

  其实,导致乳腺增生的理由千千万,不能简单归结于一个。主要与以下三个方面有关:

  1. 情绪因素

  最近有没有压力山大,有没有经常生闷气或者发脾气?这些都有可能引起内分泌的波动,让本来无症状的小叶增生突然疼痛加剧起来。

  所以,患者不能没事老想着乳腺增生的事儿,焦虑反而会加重症状。

  2. 饮食因素

  有没有因为皮肤不好或者为了延缓衰老留住青春、提高免疫力而去乱吃补品?

  蜂胶、蜂王浆、花粉之类的还是敬而远之吧,这些富含雌激素的保健品往往会让女性饱受乳腺疼痛之苦。

  3. 内分泌因素

  说到底,乳腺增生大部分可能与乳腺组织对性激素的敏感性较强有关。

  回忆一下,最近你的月经还好吗?有没有使用过紧急避孕药?有没有为怀孕而使用促排卵药物?有没有其他疾病需要长期使用雌激素类药物?

  如果有,请更加关注自己的乳腺小叶增生变化情况,告诉医生你的乳腺增生情况,让医生在用药时有所斟酌。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研究发现,临床上95% 的乳腺小叶增生为单纯性增生,是不会癌变的。所以,我们不能把乳腺小叶增生等同于癌前病变。

  乳腺小叶增生中,只有导管上皮不典型增生有可能会发生癌变。通过一些影像学和病理检查,以及妇科医生的手检,可以鉴别普通的小叶增生和这种癌前病变,而且也不是所有癌前病变最后都会发展成乳腺癌。

  定期体检谨防癌前病变

  2017年12月是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的第12年,在这12周年庆典之际,五洲妇科为感谢广大女性对我院的信任,特献上惊喜活动。你!绝对不要错过。

  活动一:两癌免费筛查

  两癌筛查重要性

  作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宫颈癌、乳腺癌有一个共同特点——通过检查能够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早期发现的乳腺癌与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所以说,两癌筛查是女人一辈子不可忽略的事情,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

  检查项目

  筛查人群

  16-55岁有性生活史的女性(子宫、宫颈、乳腺切除者、孕妇、处女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筛查数量

  每天限额20名

  注意事项

  (1)检查时挂号免费,诊金7元,病历本费1元,做子宫附件腹部彩超检查需提前憋尿。

  (2)检查结果需本人领取,如未领取自检查之日起病历结果保存三个月。

  (3)避免使用阴道药物。

  (4)避开月经期。

  (5)检查前一天禁止夫妻生活。

  活动二:处女膜修补术减免1000元

  活动三:阴道紧缩术减免1000元

  活动期限:即日起——2018年1月30日

  【预约方式】

  1、点击在线预约

  2、微信预约:关注五洲医院官方微信(szwz16net),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处女膜修复/阴道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