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治疗痛经容易走入的四大误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3 09:20:15 咨询 预约
  痛经是指发生于女性月经期间的妇科疾病,由于只在痛经期间出现很多的女性都自认为没有关系,可能是近来受凉或者其他生活因素造成的,因此很多的女性忽视了对痛经的治疗。同时还有一部分女性会乱服用药物对痛经进行治疗等等,其实这都是错误的。那么治疗痛经的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1、婚姻是痛经的休止符
 
  结婚后就不会痛经了吗?有道理吗?痛经和结婚生育是没有必然联系的。一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
 
  少女长期痛经,容易引起病变,发展成继发性痛经,因此婚姻不是痛经的休止符,如果女性长期痛经还是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误区2、凭经验吃药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主要是生理上不通畅造成的,继发性痛经是由不同的生殖道器官病变引起的,无论哪种痛,都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患者千万不要自己乱吃药,以免用药不当,酿成大害。
 
  误区3、摘除病变器官会一劳永逸
 
  一些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盆腔淤血综合征等难治之症的女性,因痛经严重或经久不愈,就想去动手术摘除病变器官,认为这样一劳永逸。可是,人体每一个器官都有它的作用,生殖器官尤其有各自不可替代的功能,过早摘除,可能会带来一些隐性的问题。因此具体的治疗等要求,女性一定要遵照医嘱。
 
  误区4、痛经会自动痊愈
 
  许多女性在以前发生过原发性痛经,婚后自然好转甚至消失了。当她们再次遭遇痛经袭击,就认为这无关紧要,忍一忍就过去了,过一段时间就自然会好。
 
  事实上,原发性痛经没有器质性病变,大部分可能会自然好转、消失。而继发性痛经一般是婚后发生,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不医治原发疾病,痛经不但不会好转,而且会逐渐加重,甚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所以痛经是否会自己痊愈,要看女性患上的是哪一种痛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