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痛经怎么办?男生该怎么为女生减轻疼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8-02 17:37:51 咨询 预约

  有一种痛苦,叫痛经!痛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大多数女性在提起痛经时,总是一副深受其害的表情,并对他们的男友发出“这种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的哭诉。全球女性中80%有不同程度的痛经,其中有四分之三在痛经发作时几乎无法工作,可见痛经对女性生活的影响之大。

  大姨妈真心是太痛苦了!不管坐着,趴着,躺着,怎么都难受,如果躺着,一不小心就可能“ 逆!流!成!河!”

  不仅要忍受生理的折磨,还要听男友的安慰“多!喝!热!水!”

  痛经是很多女人无法言喻的痛,真的是痛起来真要命!其实痛经也是可以缓解的,首先要知道为什么会痛经,才能对症下药。有痛经症状的朋友一定要知道!

  很多女生在来月经的时候,肚子会痛,腰会痛,有的浑身无力,头晕恶。那么女生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很多人都说是精神因素所导致,是对疼痛过分敏感采集形成的假性疼痛,其实女性痛经有很多是因为病症所引起的,是不容忽视的。痛经不是病,疼起来真是要人命。妹子们不管人前多么风光,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能让你疼的死去活来。男生恐怕这辈子都无法理解“痛经”这两个字。

  如果你身边有一个痛经的女朋友,她说肚子疼,不要跟她说多喝点热水吧,(尼玛!谁不知道热水是万能的!)倒不如你给她揉揉肚子来的更暖心,或者你想体验她的痛苦,跟她感同身受,那就跟她一起疼吧!

  痛经痛起来真要命,女孩子们却“忍”劲十足。宁愿吃止痛药,也不愿意看医生。年轻女孩多以为痛经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没必要就诊,其实痛经背后可能隐藏着多种妇科疾病,千万不能“一忍再忍”。痛经只要治疗得法,就可以摆脱定时疼痛的枷锁,月月轻松自在。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会痛经!

  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不止是单纯的身体器官不健康造成的,它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你不会注意到的压力,有你不断抗拒的痛感催眠的浅意识,甚至于情绪的不稳定都会引发痛经的洪灾!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下痛经的真正原因。

  1、原发性

  有一半的妇女都有痛经,但他们都有原发性的,大概是 50%,这是一个生理性的。月经出现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而已。也就是说痛经影响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种疾病。

  2、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身体虚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

  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5、子宫内膜异位症

  它与原发性痛经症状极相似。如果病人有进行性痛经或内膜异位症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应早作腹腔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早进行保守性手术治疗,以保存生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