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外阴瘙痒的7个处理小细节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23 14:53:12 咨询 预约

  外阴瘙痒的7个处理小细节。五洲深圳妇科医院妇科医生提示您,不管是不是炎症感染而引起的外阴瘙痒,女性朋友都应该做好平时的阴部护理,一些常识性的不要再犯,否则很容易引起瘙痒等等不适。

  外阴瘙痒的病因

  1.慢性局部刺激,外阴、阴道、宫颈炎症的异常分泌物的刺激;

  2.外阴不清洁及紧身化纤内裤、卫生巾等致通透不良;

  3.外阴寄生虫病,如阴虱、蛲虫、疥疮等;

  4.各种外阴皮肤病和外阴肿瘤等;

  5.全身性疾病的外阴局部症状,如糖尿病、尿毒症、维生素缺乏等。

 

  外阴痒怎么自己处理

  1、不要穿纤维材质的内裤

  蕾丝边,无痕内裤等等,或许款式会很好年,清洗起来也特别的方便,但是它们并不是全棉材料制成,很容易升高阴部的温度的湿度,进而引起瘙痒,较好 穿那种全棉的内衣裤,并勤洗勤换。

  2、每天温水清洁外阴

  女性的阴部有自净作用,较好 不要用肥皂、盐水或任何洗涤剂,过份地清洗消毒,这样会破坏阴部的防御能力,反而引起感染,每天用温水清洁外阴就可以了,水温太高,会加重瘙痒感,治疗期间如果医生没有特别要求,同样如此。

  3、可以试试冷敷

  如果觉得非常不适,可以暂时使用冷毛巾湿敷外阴,将毛巾叠厚湿敷,每3分钟清洗一次毛巾,不要令毛巾变热,持续冷敷,可以有效缓解。

  4、裤子穿得宽松些

  外阴瘙痒期间,就暂时不要再穿太紧的裤子了,这样会导致阴部更加不透气,而引起更严重的瘙痒感,要多穿宽松透气的裤、裙。

  5、多吃新鲜的果蔬

  外阴瘙痒期间,饮食也需要特别的注意,多喝温水和酸奶,有利于调节阴道的酸碱平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梨、香蕉、猕猴桃、白菜、大蒜等等,其中大蒜就具有一定的消炎效果。

  6、不吃刺激性食物

  患者要避免吃太油,太甜,太辣的食物,比如肥肉,油炸,奶油,黄油,等等,会助长湿热,加重炎症反应,刺激白带分泌,清淡一些饮食,不吃羊肉,狗肉等等燥热之物。

  7、注意房事的清洁

  许多阴道炎的感染途径都是从性行为所传递的,性生活单纯且讲究卫生,感染阴道炎等等炎症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妇科炎症检查去哪儿?

  五洲深圳妇科医院妇科4大项目全面查

  五洲深圳妇科医院惠民季——为呵护深圳女性健康,现51元即可享有妇科炎症检查项目包括(阴道BV+白带常规+妇科双合诊+电子阴道镜),全方位检测并及时治疗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性生活不适,月经不调等。

 

  五洲深圳妇科医院妇科炎症检查

  【预约方式】直接点击并回复 姓名+电话+妇科炎症检查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