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当怀孕遇上妇科炎症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11-20 11:13:15 咨询 预约

  当怀孕遇上妇科炎症该怎么办?怀胎十月,很多孕妈妈最害怕生病,一方面害怕疾病本身影响胎儿健康,另一方面又害怕吃药影响到胎儿。但有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小毛病,很多孕妇选择扛一扛,等待疾病自然好转。

  对此,五洲深圳妇科医院妇科医生说,一些自限性疾病,如轻微上呼吸道感染等大部分是可以自愈的。但是一些常见的妇科炎症如外阴瘙痒,常常让人坐卧不安。那么,遇到这些情况该怎么办呢?

妇科炎症怎么办

  怀孕时外阴瘙痒怎么办?

  很多女性都曾经或多或少遭受过阴道炎的困扰。患上阴道炎时,阴道分泌物增加、异味、外阴瘙痒等使得女性苦不堪言。妊娠时,机体免疫力下降,阴道组织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有利于假丝酵母菌生长,因此,孕妇易患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就是很多人通常所说的霉菌性阴道炎。除了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外,妊娠期易容易合并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

  明明很注意卫生,为什么还会有妇科炎症?

  1、孕期的特殊生理状态

  孕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怀孕时身体器官各方面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再加上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导致病原体入侵。

  2、不正确的护理

  有的女性特别注意卫生,甚至有轻度的“洁癖”,每次大小便后都会清理外阴。这种做法本身没错,但是很多女性清理的方式是错误的。

  首先,上完厕所后,正确的擦拭顺序是由前向后,即由阴道擦向肛门方向;

  其次,不建议使用湿巾等擦拭,湿巾等物品中本身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且水分较多,短时间之内没办法彻底干燥,造成了阴道局部潮湿,引起细菌滋生;

  最后,很多女性喜欢用私处护理液、沐浴露、甚至是食醋等清洗会阴或冲洗阴道,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私处护理液、沐浴露、食醋等不仅仅容易刺激外阴皮肤,造成皮肤瘙痒,且容易改变外阴及阴道局部微环境,导致菌群失衡,诱发阴道炎。

  五洲深圳妇科医院妇科医生提醒:

  目前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气温忽冷忽热,再加上雨天潮湿,很容易导致私处瘙痒、白带异常、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发生,一定要特别注意私处护理。

  女性朋友除了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加强营养外,一定要注意私处卫生,特别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干燥,避免久坐。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妇科炎症。

怀孕有妇科炎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