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药流之后需要休息多久?这个休息时间还是要有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07 14:52:42 咨询 预约

  现在人们的观念越来越开放,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都会通过流产来取出腹中胎儿。对于怀孕时间较短的孕妇来说,简单的流产方式就是药流,只需要检查身体之后服用药物,就可以帮助女性快速达到流产的目的。

  深圳药流之后需要休息多久?

  一般情况下,药流之后女性的身体会受到药物的影响,表现出虚弱的状态,因此药流之后需要注意休息。因为药物流产跟普通的手术流产一样,都需要预防用药,同时全面休息的时间为14天。在药物流产之后的两周时间内需要补充营养,注意休息。如果没有及时休息,常常会出现子宫收缩不良,容易导致出血时间延长,进而诱发感染,贫血等。

  药流之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药流之后的饮食十分重要,因为药流对女性的身体伤害非常大。因此,在药流过后需要多进食富含营养的食物,例如大豆制品,动物肝脏,动物血,新鲜的水果蔬菜,鸡蛋,鱼肉等。一些生冷或者油腻的食物需要忌口,例如苦瓜,萝卜,山楂,橘子等不要进食,多吃容易消化且清淡的食物帮助身体的调理。

  2、药流过后需要两周的时间静卧修养,也不要过度活动或者频繁走路,最好在家中休息。药流过后不能干体力活,一个月之内进食清补的食物,例如桂圆,枸杞,红枣,鸡肉,莲子等。同时,需要禁止同房一个月的时间,可以休息的时候尽量多休息,这样才不会对以后的怀孕造成影响。

  药物流产的原理是通过药物作用,迫使妊娠组织从子宫上面剥离,因此对子宫存在伤害。药流之后需要休息两周的,等到子宫完全恢复。虽然药流不存在器械损伤,还是容易导致阴道流血,持续的时间较长,十分容易诱发贫血症状,有时还会导致盆腔,阴道感染。因此,药物流产后要注意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