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引起阴道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0 10:31:37 咨询 预约
  阴道炎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女性患有阴道炎。这是一种让人比较尴尬的疾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引起阴道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大家一起来看看以下深圳五洲中医院妇科医生的详细解答吧。
 
 
  主要有如下4大因素引起阴道炎的发生:
 
 
  1、不洁性生活: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都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男性生殖器官也可能会寄居一些滴虫,但是男性本身不会出现症状,性行为之后却可能传染给女性。
 
 
  2、不注意个人卫生:与过度清洁相反,也有一些女性的阴道炎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引起的,平时不注意外阴的清洁、没有勤换内衣裤,或者常穿紧身内裤、化纤类内裤等,都会影响阴道的温度和湿度,造成细菌滋生,引起阴道炎。
 
 
  3、滥用抗生素:有些女性认为使用抗生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及时已经感染了阴道炎,使用抗生素也需要有度。因为抗生素会杀灭病菌,但是也会抑制有益菌群,让致病菌趁机繁衍。
 
 
  4、过度清洁阴道:很多女性有“洁癖”的毛病,觉得阴道内不够干净,非得用清洁剂清洗过后才放心。其实,阴道内有正常的菌群在维持酸碱度的平衡,过度清洗会破坏掉固有的平衡环境,阴道抗菌能力会大大降低,进而导致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