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霉菌性阴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0 10:39:37 咨询 预约
  霉菌性阴道炎很常见的阴道炎,它是由霉菌所引起的,大多数女性都可能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此我们不必对此惊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1、孕期
 
  由于身体里雌激素水平增高,阴道中的细胞制造糖原增加,致使整个阴道环境酸度增加,就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含大量糖分,阴道环境偏酸,有利于霉菌的生长,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相当高。
 
  3、长期使用抗生素
 
  长时间使用抗生素,对霉菌并没有杀伤作用,还会把阴道里有益细菌杀死了。抗生素的副作用之一就是破坏体内细菌群落的平衡
 
  4、未遵医嘱买药
 
  未经检查的情况下,不可私自买药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5、洗浴用品
 
  大多数洗浴用品并不符合人体自然状态和酸碱平衡的“生理性洗液”,如它的pH值为5,相对于阴道环境仍然是偏碱性的,这样会破坏阴道内环境的平衡,增加患病机会。
 
  4、使用不洁卫生用品和纸
 
  要使用质量较好的卫生纸还有注意擦屁股的方向。
 
  5、衣物清洗习惯
 
  内裤和袜子不要混洗。足癣是一种真菌感染性疾病,内裤与袜子同洗,会增加反复感染的风险。潮湿环境易于真菌繁殖,内裤应在阳光下暴晒干燥,避免内裤滋生霉菌。
 
  6、穿着习惯
 
  较好不要经常穿紧身、全棉、化纤的内衣裤,外裤也不可过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