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还不护理私处,等着得妇科病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3 11:43:06 咨询 预约

  出于对衰老的恐惧,很多女生都热衷于保养,保养皮肤、保养身体、保养秀发等等。

  但是有那么一个部位,很多姐妹们在保养上就不怎么上心了。有的是因为害羞,有的是觉得没什么必要,那就是女生的私处,这是个极为脆弱且容易受到病菌侵袭的部位。若是不注意护理,妇科病迟早会找上门来。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该如何做好私密部位的护理工作。

  1、了解相关的知识

  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私密部位,了解妇科各个器官的功能,容易受到的侵害,以及该如何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工作等。只有了解清楚了才知道该如何护理,才知道该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2、特殊时期特殊护理

  女性有几个特殊的时期,需要着重对私密部位进行护理,月经期、流产后以及生产后。这三个时期通过对私处的保养,有利于子宫、阴道的恢复。月经期间注意卫生,则可以避免细菌的侵入。

  3、做好卫生工作

  女性的私处比较温热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如果不注重私处的卫生工作,细菌滋生后就容易患上阴道炎等妇科疾病。有些女性在清洗私处时会使用妇科洗液,认为这样才能洗得更加干净,其实使用妇科洗液会改变阴道的菌群环境,反而会导致阴道炎发生。一般没必要弄得那么复杂,用清水冲洗即可。

  4、注意内裤的清洗更换

  内裤是女性的贴身衣物,所以想要护理好女性的私处,就要做好内裤的清洗工作。首先内裤要一天一换,清洗内裤时应用手洗,不要放在洗衣机里和其他衣服一起洗。要使用专业的内裤清洗剂,不要用碱性特别大的肥皂清洗。洗完后挂在通风处晾干,或放在太阳底下晒干。

  5、定期做妇科检查

  除了做常规体检以外,女性朋友们还应该每年定期做妇科方面的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也能够及时解决。

  但是说到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是紧张中夹带着羞涩,外加些许害怕。其实比起身体健康,比起妇科疾病,检查项目真是一点都不可怕!除了要认识到保护私处的重要性和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外,千万千万别忽略妇科检查哦。

  关爱女性健康,五洲伴你同行

  今年“加长版”的双十一

  我们为你准备了加量的优惠检查套餐

↓↓↓

立即预约

  门市价363元的女性宫颈、乳腺两癌筛查套餐

  包含TCT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妇科常规检查等项目

  活动期间只需0元

  筛查乳腺癌、宫颈癌

  爱自己,两癌筛查不容错过

  五洲妇科19.9元炎症检查套餐

  (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妇科常规检查)

  找出病因,对症下药

  不让炎症反复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