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妇科炎症反反复复,问题竟然出在这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2 14:08:30 咨询 预约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

  可以说大部分女性在一生当中多少都会受到妇科炎症的侵扰,而妇科炎症又特别烦人,反反复复,就像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为什么妇科炎症这么容易反复发作呢?

  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妇科炎症的发生跟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生活工作压力大,经常应酬、夜生活频繁,熬夜加班,生物钟打乱,身体抵抗力下降,私处免疫力就会不断降低,有害菌趁虚而入,就会诱发炎症的感染。

  二、不洁的性生活

  不洁性生活使外来细菌被带入,残留阴道的碱性精液改变阴道正常的环境,从而导致炎症的复发。

  三、不科学的清洗方法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用肥皂、浴液清洗私处,这通常不能保护有益菌的生存,从而影响菌群的平衡,虽然能暂时缓解症状,却不能从根源上解决,致使炎症反复发作。

  四、乱用药

  大多数女性朋友对妇科炎症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一些女性喜欢忍,加之工作繁忙,选择自己到店里买药治疗,耽误了病情。如果妇科炎症在急性期没有得到治愈,转为慢性炎症后,就容易反复发作。

  五、用药疗程不足

  用药疗程不足是妇科炎症反复发作的常见原因,就是在症状有所缓解或消除时停止用药,结果病菌受到抑制,但生殖系统本身的生态环境并未得到本质上的改善,当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时,妇科炎症就会再次复发。

  怎样预防妇科炎症反复发作?

  1、不滥用药物

  不滥用抗生素、不私自去药店购买药物使用,以免破坏阴道内正常菌群的平衡,导致炎症发生。

  2、内衣裤分开洗

  霉菌在人体很多部位都可以繁殖。如果自己或家人患有足癣、灰指甲等症,衣服又一起清洗的话,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

  3、切忌过度清洁

  经常使用酸性的妇科清洗剂等卫生用品,易给霉菌营造容易繁殖的环境。

  4.注意性生活习惯

  同房前后请注意伴侣双方的清洗,如果有明显感染症状,建议性伴侣一同用药治疗。急性炎症期的女性应禁止性生活,以免加深感染,造成阴道损伤或引发盆腔炎等。

  想降低妇科炎症反复发作的概率,主要还是得规范治疗妇科疾病,到正规医院检查,找出炎症原因,对症治疗。

  确诊妇科炎症

  找出炎症病因

  五洲妇科59元炎症检查套餐

  (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妇科常规检查)

  为您找准病因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