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优生优育】生娃无小事,备孕需谨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2 16:22:11 咨询 预约

  生宝宝是人生中一件大事,许多年轻夫妇都会因此而紧张起来。但过份担忧和紧张只会降低受孕机会。以下备孕期间的注意事项需重视。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是很多人忽视的一项保健项目。

  很多人认为有产检就可以了,要什么孕检?但事实上,孕前检查对防治出生缺陷具有重要意义。孕检不仅仅局限于女性,男性也需要。因此,孕检非常有必要,建议夫妇在怀孕前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遗传学检测,以减少遗传性疾病的风险。

  口腔检查

  良好的口腔健康和怀孕之间也存在联系。

  科学备孕,口腔检查不可少!计划要宝宝的女性,为避免孕期口腔感染造成严重后果,最好在备孕前检查口腔,该拔的坏牙不要留着,该补的也及时补上。

  戒烟、戒酒

  戒烟、戒酒是必须要做到的。

  备孕期间也需要注意这些,烟酒对生殖细胞的伤害非常的大,会导致难怀孕和流产的几率增加,所以至少要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停止吸烟喝酒,否则胎儿的致畸率会明显上升。

  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备孕女性每天的咖啡因摄入量不要超过200-300mg。

  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物质,计划怀孕的准妈妈们如果长期过量饮用,很容易导致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失调、心率过快、血压升高,会降低受孕几率。

  改善饮食

  备孕期间,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扰乱内分泌系统的正常工作。腌制品、酒精类、罐头类等没有营养食物更要戒掉。应该摄入蔬菜、谷物、瘦肉蛋白、水果等健康食物。

  减肥

  过于肥胖会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等并发症的风险,过胖也不利于怀孕。男性女性都应该积极锻炼,塑造健康的体魄,为怀孕做准备!运动必须每天坚持,最好的状态是每天坚持2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

  谨慎对待药物

  备孕期间,不能随便使用含有抗生素或者是激素的药物。这些化学成份会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可能会对受孕有一定影响。如果必须服用,请向医生做详细的咨询。

  除此之外,从备孕期开始就可以补充叶酸,服用叶酸是降低出生缺陷风险的重要措施。理论上来说在受孕前的三个月女性应该开始每日补充叶酸,但是怀孕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准,早些摄入叶酸总归是没有坏处的。

  如何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让孩子赢在入场前?

  福利!!

  五洲医院98元优生优育检查套餐

  助您顺利怀好孕!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优生优育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