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孕前检查必须做?主要目的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08 11:02:54 咨询 预约

  虽然孕前检查已经被大多数人接受,但还是有不少女性认为自己平时很少生病,身体很健康,觉得孕前检查是多此一举。但为了宝宝,你真的觉得还会多此一举吗?怀孕前检查是指除了常规身体检查以外,包括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遗传性疾病等的检查。

  优生优育是每个夫妻都希望的,做孕前检查是为了更好的实现优生优孕。

  哪些人必须做孕前检查呢?

  1、未做过婚检的,也许有的地方取消了婚检,那么在你决定怀孕时就需要通透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了。怀孕前检查就可以为你的优生优育打下基础。

  2、夫妇双方或一方有遗传病史、有家族遗传病史、有慢性疾病、有传染病;

  3、女方年龄≥30岁。

  4、有不良产史,如习惯性流产、死胎、死产、智力低下儿。

  5、未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夫妇。

  6、夫妇双方工作生活中接触不良因素,如接触放射性物质、化学农药、有害环境等。

  7、有不良生活习惯,如长期吸烟、酗酒、药物成瘾、偏食等。

  8、饲养宠物。适龄女性都比较喜欢养些小动物,但是它们是携带很多细菌的,所以怀孕前检查这类人是不不可少的。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1、孕前检查的时间安排:

  建议女性朋友最好在月经干净3-7天进行孕前检查,因为孕前检查包含一些妇科检查,相对来讲这个时间可以做的检查更多一些,尤其是需要检查输卵管的有过生育史的朋友,既能避开了经期,又能将疼痛出血的可能降低。

  注意:检查前不能用清洗液清洗下身,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2、短期内避免同房

  检查前建议禁欲3-5天,这样不仅方便男士做精子精液检查,也更方便女性做生殖道检查。

  3、抽血化验:空腹

  建议做孕前检查的前一天最好能够清淡饮食,检查当天选择空腹去医院,方便完成抽血检查的项目。所以准备孕前检查的早上不要吃饭,也不要喝水。可以带上早餐和水,待抽血结束后食用。

  4、B超需要憋尿

  如果需要做B超的话还要提前一两个小时进行憋尿的哦,让膀胱充盈更有利于检查。去医院时可以带一瓶水,在抽完血样之后就可以多喝水进行憋尿了。

  5、尿检

  在做完B超后,就可以拿着领取的尿杯取尿了,注意要取中间尿段。如果可以的话,早上晨尿可以用瓶子装好带来医院。

  孕前检查主要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1、检查怀孕能力

  怀孕能力的检查项目应该包括卵巢功能、输卵管检测、男性精虫检测、妇科超音波等。

  2、评估怀孕期的安全度

  怀孕期间具有高度风险,有些潜在的疾病孕前并不会有症状或症状轻微,但到了怀孕期间,由于全身血量、新陈代谢的速度都增快,因此症状会显得特别严重。

  3、发现传染性疾病

  麻疹、水痘、梅毒、爱滋等传染性疾病,也是最常见且影响胎儿又甚巨的疾病,而此更是孕前检查的基本项目。

  4、“畸致五项检查”

  为了在女性怀孕前,检查身体状况和基因是否存在什么致畸的因素,及时的排查可能致畸的危险,给胎儿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有个保障。

  5、排除遗传性疾病

  遗传性疾病种类多且复杂,有习惯性流产迹象的妇女,或者家族中曾有一个以上的先天性发展迟缓或智能障碍的病史,务必要做染色体的检查。

为了家庭的幸福和对孩子的负责

孕前优生优育检查必不可少

门市价566元的优生优育检查,活动价只需9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优生优育检查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