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孕前检查多重要,你可能还没有意识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1 16:37:31 咨询 预约

  怀孕是个辛苦的过程,所幸再辛苦也是幸福的。但小编今天想跟大家谈谈孕前检查这档子事,小编发现有些孕妈,孕前检查不做,孕后检查也不做,直到要生了的时候才去医院。

  对于这种情况,小编想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不重视孕前检呢?也许这两起案例会让我们意识到孕前检的重要性

  病例一:刘女士,24岁

  刘女士孕前检查没有做过,而怀孕后仅做过一两次孕检。她身边有一朋友,没有做过什么检查,照样生出了健康的孩子。刘女士就觉得孕前检查什么的,根本没必要。直到孩子出生后被查出,大脑缺陷,并携带某种遗传病。而她的丈夫就携带这种遗传病,如果遗传病发作,这将意味着她往后需要照顾两位病人。

  病例二:陈女士,30岁

  30岁的陈女士已经是大龄产妇了,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孕前做了孕前检查以及孕龄风险评估。怀孕后,医生建议她定期到院做检查,婆婆却阻止了,说做了孕期检查就够了,没有必要再浪费钱了,检查多了反而对娃不好。

  起初,陈女士孕早期并没有去做检查,直到胎儿四个月大时出现流血,吓得陈女士赶忙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大龄产妇如果没有好好的照顾自己很容易出现早孕或流产,孕前检查保障了胎儿的生长条件以及坏境,但孕期检查是保障胎儿的生长健康。你要再晚几个月,错过了最佳的保胎时期,保不住胎儿还会伤及子宫,以后就更难怀孕了。

  孕前检查主要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1、检查怀孕能力

  怀孕能力的检查项目应该包括卵巢功能、输卵管检测、男性精虫检测、妇科常规检查等。

  2、评估怀孕期的安全度

  怀孕期间具有高度风险,有些潜在的疾病孕前并不会有症状或症状轻微,但到了怀孕期间,由于全身血量、新陈代谢的速度都增快,因此症状会显得特别严重。

  3、发现传染性疾病

  麻疹、水痘、梅毒、爱滋等传染性疾病,也是最常见且影响胎儿又甚巨的疾病,而此更是孕前检查的基本项目。

  4、“畸致五项检查”

  为了在女性怀孕前,检查身体状况和基因是否存在什么致畸的因素,及时的排查可能致畸的危险,给胎儿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有个保障。

  5、排除遗传性疾病

  遗传性疾病种类多且复杂,有习惯性流产迹象的妇女,或者家族中曾有一个以上的先天性发展迟缓或智能障碍的病史,务必要做染色体的检查。

  小编有话说:不做孕检已经是老一辈的事情了,如今优生优育是我们现代人追求的目标。为了省一点孕检费,在生孩子这件事上赌运气真的不是理智的行为,孕前检查是对家庭、以及对孩子的负责。

做好孕前检查

给宝宝最舒适的生长环境

期待宝宝的降临

福利!!

五洲医院98元优生优育检查套餐

助您顺利怀好孕!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优生优育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