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月经颜色越深越好吗?很多人都想错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30 13:05:56 咨询 预约

  虽说经期是每一个女性都会出现的正常生理表现,但每个月都要花不少钱买卫生巾,有时还要承受它带来的胸胀、爆痘、烦躁、痛经等问题。这时候妹子们的想法都会出奇地一致!那就是,下辈子不要再当女的了!

  大姨妈很烦人,但其实它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不仅是生育权力的象征,还可以让人辨别身体健康。

  大姨妈竟然有用?

  当然啦!

  一、判断怀孕

  去医院检查怀孕情况时,医生一般都会问经期问题。如果经期非常规律且有性生活的妹子突然没来大姨妈了,那极有可能是怀孕了。

  二、判断疾病

  月事不规律,就意味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可以说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了。

  三、调节铁量

  身体里积聚了太多的铁元素,会导致皮肤、心脏、肝、关节等部位的病变。月经的周期性失血正好能带走一部分铁,避免铁元素代谢失调,保护身体健康。

  大姨妈用处大,但有时候它是红色的,有时候是棕色的,有时候又是粉色的……到底哪种状态才是比较好的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大姨妈的颜色主要跟其中含的血红蛋白有关。

  一般来说,血红蛋白越多,含氧量越高,血越鲜红,反之亦然。所以动脉血是鲜红的,静脉血是暗红的。

  姨妈血由大部分动脉血和小部分静脉血组成的,所以新鲜的姨妈血一般是鲜红的。

  怎样通过大姨妈看健康呢?

  1、粉红色

  月经刚开始或结束时,月经会因出血量少而呈粉红色,属正常现象。但经期进入第三天时仍然呈粉红色,那就可能是贫血或其他妇科疾病引起的。

  2、褐色

  出现棕色月经但无异味,可能是子宫内经血淤积所致,这时可适当调整饮食,进行运动,调节新陈代谢。但如果伴有强烈臭味,则可能是由阴道感染或卵巢囊肿引起。

  3、鲜红色

  月经量大或流出体外的时间比较短,姨妈就会呈现出“鲜红色”,这种情况不必担心。但如果持续时间长,且有严重的腹痛和疼痛症状,则可能是子宫肌瘤引起的。

  4、橙红色

  任何一段时间内有橙色色调的血液流出并发出难闻的气味,都需密切关注,这可能是阴道感染的早期征兆。

  5、暗红色带血块

  出现暗红的月经且有大量血块,可能是月经过多或气虚所致。如果维持好几天,还可能是纤维瘤的标志。

  6、两三个月没来姨妈

  那你还愣着干嘛?应该去做妇科检查啊!

  到底是月经不调?还是妇科疾病?

  五洲中医院帮你一查到底

  女性月经不调检查套餐:特惠价359元

  包含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一般细菌涂片检查、性激素六项等项目

  得了妇科疾病或月经不调也不必担心

  早查早治疗

  ◀  推荐医生  ▶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