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经量大就是身体强壮吗?不不不,要小心这些情况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5 16:05:51 咨询 预约

  相信大部分妹子都曾为大姨妈量少、周期不规律或者痛经而苦恼担忧,很少会把月经量大当回事吧。

  毕竟姨妈来了总是要流血的,多流一点,说不定是身体强壮底子好呢。

  但实际上月经量非常大,或者突然增多,都应该重视起来,因为明显的月经量增多,可能是某种疾病发出的信号,需要尽早去看医生。

  月经量增大,小心这4种情况

  功能性子宫出血

  精神紧张、营养不良、慢性疾病、过度劳累、环境和气候骤变等,都可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常表现为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月经不尽等。

  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影响到卵巢功能时,患者会有月经过多,或是周期紊乱的表现,并伴有严重痛经。

  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患者会有月经淋漓不尽,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等现象,还有点滴出血的可能。

  子宫肌瘤

  子宫出血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且多以周期性出血为主,表现为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淋漓不尽等。

  月经量怎样才算“过大”呢?

  如果是刚来月经或迈入更年期的女性,经量发生波动是正常的。在这两个头尾时间段之外,遇到明显的月经量波动,则需要警惕。

  月经量过多的表现为:

  ① 每小时至少换一次卫生巾或者卫生棉条;

  ② 半夜也需要起床换卫生巾;

  ③ 每次垫超大的卫生巾或者一次使用两个拼接在一起才能勉强维持一段时间;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症状:

  ① 经血中有血块;

  ② 感到疲倦和呼吸急促;

  ③ 小腹疼痛抽搐。

  发现经量变大,不建议「等等看」

  有些女性发现连续几个月经量变大或持续不定期的出血后,首先做的就是在网上搜索各种问题,结果越看越怕,反而不敢去看医生了。

  其实任何一种疾病都需要早发现早治疗,自己在家是无法判断的,更不是什么保健品就能搞定的,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才是正确选项!

    双十一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妹子们在清空购物车的时候

  也别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哦

  关爱女性健康,五洲与你同行!

立即预约

  月经有问题?怀疑自己有妇科疾病?

  让我们来一查到底

  女性月经不调检查套餐:特惠价359元

  包含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一般细菌涂片检查、性激素六项等项目

  门市价363元的女性宫颈、乳腺两癌筛查套餐

  包含TCT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妇科常规检查等项目

  现在预约,只需0元

  筛查乳腺癌、宫颈癌

  五洲妇科19.9元炎症检查套餐

  (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妇科常规检查)

  找出病因,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