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31 14:39:52 咨询 预约
  女性月经不调除了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还可能是由各类妇科疾病引发的,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危害。为了提高大家的重视,下面就为您具体介绍月经不调的危害。
 
  月经不调在生活中尤为常见,它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作息时间,高强度的工作、精神压力等因素有关。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不正常,一会提前一会延迟,经量增多且还可能出现严重痛经的症状。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1.节食过度:有绝大部分女性为了让自己身材好看,吃的东西很少,这就使得身体长时间养分不足,时间久了身体所需要补充的能量远远不足,结果导致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雌激素组成不足,直接影响到了月经的潮,严重点可能会出现月经量稀少或闭经,所以不管怎么千万不能过度的节食。
 
  2.抽烟酗酒也会造成月经不调:现在抽烟喝酒的女性也不在少数,要明白一点,烟酒中含有尼古丁以及酒精,这些东西会打乱女人原有的正常生理周期,使得出现月经不调。抽烟或喝酒的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概率是不吸烟喝酒妇人的3倍。可见抽烟喝酒对女性来说是多么严重,所以还是少抽烟喝酒!
 
  3.心情反常:女人心情稳不稳定直接跟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关系。长时间心情不稳定,会致使精力压抑、生闷气和心理创伤,这些都导致出现月经不调或痛经、闭经。
 
  4.冰冷刺激:在月经期间值得大家要注意的是,在这段时间不能碰冰冷,不要碰冷水也不要吃冷饮,在此期间如果受到冰冷刺激,就会使得盆腔内的血管缩小,从而出现月经过少甚至闭经。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出现劳累过度,特别是在经期做好防寒避湿的工作。
 
  月经不调预防要注意哪些
 
  1、注意防寒:受凉会使得女体的血管收缩,对于女性来说,则是经期量减少,严重时会延迟月经周期、甚至闭经。所以女性平常要做好保暖工作,更不宜过度劳累,经期务必特别留心。
 
  2、避免过度节食:女性每月正常来月经与脂肪有关,脂肪的直接来源就是人体对食物的摄取。可是不少的女性特别是育龄期女性为保持身材而过度节食,使脂肪与体重不成正比,机体能量不足,体内蛋白质和脂肪消耗供应不足,激素缺乏使卵巢障碍,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3、禁烟禁酒:女性抽烟、喝酒不在少数,而这些因素与月经不调密不可分。每天大量吸烟、喝酒者比正常女性月经不调几率高好几倍,故而建议广大女性禁烟禁酒。
 
  4、稳定情绪:女人的情绪是多变的,也许上一刻还是欣喜万分,下一份就是低落哭泣。而压抑、易怒、担忧、郁闷等不良的情绪更是时常笼罩在女性周围,这会影响到女性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所以女性要学会稳定情绪。
 
  温馨提示:女性在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减少月经不调的发生几率;同时女性在生活中应该重视月经不调这种疾病,因为很多时候也可能是身体疾病造成的,不能马虎大意而造成身体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