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是月经不调?专家提醒:3个表现都满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0 17:44:38 咨询 预约

  每个月一次的准时大姨妈造访是很多女性都心心念念的。的确,大姨妈能够反映很多问题,例如是否有怀孕,内分泌是否正常,生殖系统是否有疾病出现等,这些都可以在大姨妈身上体现出来。很多女性常常把月经不调挂在嘴边,但是你真的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月经不调吗?

  一、满足这些条件,深圳月经不调才能确定

  一个正常的大姨妈造访期应该是一个月,其中出血期大约持续2到8天,总的出血量稳定,而且量为20~80ml,同一个女性身上,出血天数应该是稳定的。这样才是正常月经。有此可见,异常的大姨妈应该包含以下的几种表现。

  表现一,月经周期变化

  一个完整的月经周期是从这次月经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的第一天,通常为28天,21-35天也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月经周期发生变化了,常常也伴随着月经期的变化,例如月经期天数、出血量、血块多少等等,都可能会发生变化。

  表现二,月经期变化

  有时身体向你发出健康预警的时候可能并没有月经周期的变化,乍一看月经好像是正常的,和往常一样的时间来,但是稍微观察就会发现,经期的血量,天数,是否有血块,血块的多少,是否有痛经,痛经的程度等等都有可能和之前不一样。当出现这些变化时,就要引起重视。

  表现三,出血量发生变化

  月经血量少于20毫升就说明月经过少了,而经血量大于80毫升,这就是月经过多的表现,无论哪种情况,都代表着你的身体可能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千万别心急乱投医,轻易尝试奇怪的偏方,也不要自己随意用药,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才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其他的表现,例如月经突然不来了,月经来临之前身体的变化,例如腹痛,白带等情况,如果出现异常情况,也是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的。

  二、这些疾病能够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出现,大多数是建立在其他疾病的影响或者作用之下的,原发性的月经不调很少见,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能够导致月经不调的疾病。

  疾病一,生殖器疾病

  月经是女性生殖器相互影响之间的结果,所以生殖器官例如卵巢,子宫等任何一个器官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例如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而且一些先天性的疾病也会导致此问题的出现,像先天性无子宫,先天性无Y道等等。

  疾病二,内分泌系统疾病

  月经其实也可以说是激素的影响所致,没有激素的合理调配,那么月经就无法正常产生,因此内分泌疾病也是可以造成月经不调的,常见的有原发性痛经、多囊卵巢综合征还有功血。

  疾病三,不良习惯

  有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如:酗酒、吸烟、过度节食等,情绪的过度激动、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受寒也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

  不论是何种原因,如果你发现了自己的大姨妈改变符合以上的情况,请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