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怀孕了你自己都不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04 10:54:32 咨询 预约

  姑娘呀,有没有发现自己和往常有点不一样,是不是头晕恶心,食欲不振,一改往常喜好,不爱吃的东西全爱吃了,大姨妈也不来了,每天困的不得了,体温过高,每天都很疲乏,只想睡觉,尿频,总想上厕所,乳房也变的肿胀,乳头敏 感,乳晕也变大了,这到底是咋回事儿?

  如果是已经有性生活的姑娘,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怀孕了,赶紧去医院做一份早孕检查,马上真相大白,千万别傻乎乎的自己怀孕了也不知道,还蹦蹦跳跳的,毫无禁忌,导致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早孕检查方法有哪些

  1、早孕试纸。胚胎会产生一种叫HCG的激 素,可以在尿液中检 测出来,这就是早孕试纸的检 测原理,HCG激 素一般在排卵日后7—10天即可在尿液中用早孕试纸检查出来。

  但是,早孕试纸两条杠不一定是怀孕了,因为除了怀孕之外,妊娠滋养细胞疾 病、生殖细胞肿 瘤或者性早熟等情况也会显示两条杠,另外,还有时间限制,10分钟之后结果无效。

  2、血HCG检查。血HCG是直接检查血液中的HCG,血液中的HCG多数以完 全的形式存在,因此检查结果更加灵敏,也更加准确。一般可在同房后20天去医院检查。

  做血HCG检查前的注意事项。血HCG检查抽取的是静脉血。由于HCG的含量并不受进食影响,所以不需要空腹,也不需要憋尿,建议在早上检查。衣着宽松,检查的前三天,尽量不要擅自服药。

  3、B超检查。在妊娠第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

  B超检查可以判断是否妊娠,排查异位妊娠;判断妊娠的位置、大小、形态,以及有没有胎囊和胎心;判断胚胎的个数、双胎的绒毛膜性判断;观察胚胎的具体发育情况,判断有没有出现胚胎停止发育等异常情况;检查是否有其他妇科合并症,比如子宫畸形、子宫肌瘤、附件囊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