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宫外孕自测,这些症状你都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04 10:52:38 咨询 预约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迷路了,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就变成了宫外孕,医学术语又叫异位妊娠。

  宫外孕是一种危险的疾 病,会造成生命危险,平时多学习宫外孕的相关知识,懂得预防是很有必要的。

  及时发现,宫外孕的早期症状

  1、停经:多数病人在发生宫外孕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同时有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等,妊娠试验阳性。

  2、腹泻:宫外孕患者也会出现腹泻症状,如果不仔细分析病情,很容易被认为是消 化 不 良或肠道急症。

  3、阴道出血: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多为点滴状,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淋漓不净。

  4、面色苍白:短期内面无血色,苍白如纸,伴口干、心悸、怕冷、乏力。

  5、腹 痛:其发生率为95%,腹 痛是由于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

  6、晕厥与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 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当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的时候,记得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尽早发现,尽早治 疗,就能减少宫外孕带来的伤害。

  不愿面对的伤害

  宫外孕发生后,由于输卵管等异常部位的生理结构与子宫内膜不同,结局无非两种,要么流产,要么破裂,着床的部位及血管将会被侵蚀到破裂,导致大量的腹腔内出血,引起急性剧烈腹 痛,发生失血性休克,

  一旦宫外孕发生,即使得到了及时的治 疗,对女生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因为早期不易发现,直到破裂大出血才发觉,会造成失血性休克,有生命危险,由于多见的部位是输卵管,破裂时需要手术切除等方式治 疗 大出血的问题,势必对输卵管结构和功能会造成影响,损害生育功能,另外,曾经发生过宫外孕的人,怀孕时再次发生率也比正常人群高。

  如何预防宫外孕

  预防大于治 疗,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预防工作做的好,是可以减少宫外孕出现的机会的。

  1、及时治 疗生殖系统疾 病:炎症是造成输卵管狭窄的罪魁祸首,人工流产等宫腔操作更是增加了炎症和子宫内膜进入输卵管的几率,进而导致输卵管粘连狭窄,增加了宫外孕的可能性。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生殖系统疾 病也都可能改变输卵管的形态和功能。及时治 疗这些疾 病都可以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2、避免流产:反复人工流产是导致近年来宫外孕发病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因此不打算怀孕的女性,要做好避孕工作,以便想要生育时可预防宫外孕。

  3、做好孕前检查:孕前检查可以筛查出一些病症,一旦有什么问题需要治 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在进行怀孕才是较佳的选择,没问题也就可以放心受孕啦。

  4、戒烟戒酒:香烟之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阻碍输卵管管腔细胞纤毛的运动能力,导致输卵管输送卵子的能力下降,而酒类会让官腔细胞蠕动性下降而不利于卵子输送。

  姑娘们,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致病的因素,定期进行相关检查,远离疾 病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