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当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时,你可能要“喜当妈”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7 12:45:30 咨询 预约

  有些女性苦苦备孕多时,但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会怀孕,吃吃喝喝也因此没有特别注意,一不小心还吃了对婴儿有害的东西。

  还有一部分女性暂时没有怀孕的打算,但由于避孕措施没做到位,肚子在悄悄变大,“不小心成了母亲”。不管是哪一种情况, 如果能够事先知道怀孕的征兆,就能做出一定的应对。

  女性一旦怀孕,体内的荷尔蒙水平就会明显改变。所以,有一些典型的症状可以让我们“预测”怀孕的信息。

  一、乳房改变

  乳腺改变是怀孕的第一个明显征兆,甚至在乳房检查结果呈阳性之前,乳房就会开始疼痛,肿胀,通常感觉沉重或者丰满。同时,乳头会变大,变敏感,乳晕也会变黑。

  二、停经

  女性的月经周期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压力过大,身体疲劳,以及许多可能导致绝经期的健康问题。如果你的大姨妈没有按时来看你,对月经与性生活规律的女性来说,超过10天的时间,可以考虑怀孕的可能了。

  三、增重

  妊娠初期,你的体重可能会增加0.4公斤到1.8公斤。从怀孕中期开始,体重增加更为明显。当发现体重“急剧上升”时,那就有怀孕的可能了。

  四、出血

  一些女性在怀孕初期会出血。这通常发生在受精一至两周后,精子植入导致出血。所以,一旦出血,就可能提示有严重的妊娠并发症,如流产、宫外孕或前置胎盘等,要及时就医。

  五、头痛

  很多女性在经期前和孕期早期都会出现头痛,这是由于她们的体内激素改变和血容量增加造成的。

  六、呕吐

  吐是“晨吐”的一部分,而“晨吐”是头四个月中最常见的症状。晨吐通常是妊娠初期的征兆。孕前激素水平升高是主要原因。

  当出现这些现象时,怎么才能确定自己是否怀孕呢?

  一、孕检棒

  妊娠试条是极其方便的自测方法,一般可以在网上和普通药店就能买到。在用孕检棒前,记得先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按说明书中的步骤操作。

  二、医院检查

  比起自己用验孕棒和验孕纸检测,到医院进行早孕检查更可靠!早孕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在腹中的发育情况,确定孕周并査明是否正常妊娠。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处理。

  而对于暂时不想怀孕的朋友,及时知道自己怀孕了,可以尽早处理,终止妊娠。

科学测早孕

开启宝宝健康发育之门

现在来五洲

立即预约

血HCG测早孕仅需39元

还有69元早孕检查B套餐(子宫附件腹彩超检查+妇科常规检查)

更有159元早孕检查C套餐(血HCG检测+子宫附件腹彩超检查+孕酮检查)

帮你尽早判断是否怀孕!

意外怀孕?别慌!

选择正规专业医院,科学人流,呵护子宫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