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早孕检查,不止看有无怀孕还有这个作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29 17:35:30 咨询 预约

  有没有怀孕,用试纸一测便知,但这也有失误的时候,也有不准的时候,而且只能到是否怀孕,但是却不知道详细的早孕信息,如是否宫内妊娠?怀孕多久?血HCG正常吗?......因此还是需要去医院做早孕检查的。

  这个深圳早孕检查是一定要做的!

  早孕检查的目的是什么?都查什么?生殖科主任为大家做一个讲解。

  B超

  可以判断孕囊的位置、大小、形态,有无胎心;还能判断出孕龄,胎儿个数,判断是否宫内妊娠,有无其他的疾病,如子宫畸形、盆腔肿块、子宫肌瘤等子宫异常的情况。

  查HCG

  HCG又称人绒毛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层分泌的一种糖蛋白,通过HCG数值的高低能够判断胎儿的大致情况(每个阶段HCG值不同),能够查出是否怀孕(血/尿HCG),还能够判断是否异位妊娠。

  孕酮

  孕酮是一种天然的孕激素,是维持妊娠所必须的激素,它在孕早期容易不足,这个数据可以帮助医生分析胚胎的发育情况。孕早期孕酮>20ng/ml,医生会认为胚胎发育的比较好,而<10ng/ml时,可能会存在宫外孕、胚胎发育不良流产的风险,需要进一步做检查确定。

  胎心胎芽的检查

  若是宫内妊娠怀孕6周左右,超声检查就可以看到胎芽,7周左右就有胎心管的搏动,这个胎心胎芽很重要,是孩子成活的标志。若是超过7周仍然没有胎芽和胎心,则可能是空囊或者胎停,当然也不排除因为月经不规律引起的胚胎发育时间计算的误差,需要进一步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