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早孕检查方法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19 10:02:30 咨询 预约

  怀孕期可以说是女人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看着宝宝在肚子里长大,幸福溢于言表。然而,当我们发现自己有早孕反应时,我们的许多准妈妈在怀孕早期都很兴奋。那么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早孕检查方法有哪些?

  一、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

  1、月经停止,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症状,就有可能怀孕了。

  2、恶心呕吐,大约从怀孕第5周开始,很多孕妇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

  3、乳房胀大柔软,在受孕后的一、两周后,你的乳房会变得胀大,会更加柔软。

  4、白带增多,怀孕后体内雌激素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而逐渐增多。

  二、早孕检查方法有哪些?常见的检测早孕的方法主要有早孕试纸检查、基础体温检查、B超检查、血HCG检测这几种。

  1、早孕试纸检测

  早孕试纸检测怀孕时间一般可于月经过期3-5天左右通过早孕试纸检查出是否怀孕,如果试纸显示出两条红线的话就说明已经怀孕了,反之则未怀孕。

  2、基础体温测试早孕

  若已妊娠,则体温保持高水平。这种早孕测试的时间从尚未怀孕时就开始,一直到排卵后一周,若一周后高温现象仍然持续,并且在18天以上,可以肯定是妊娠。这种测试方法可说是早孕测试时间早的方法,也可以说是早孕测试时间长的方法,因为每天测量体温至少要坚持一周以上。

  3、B超检查时间

  B超检测早孕的时间一般是在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可以去医院做B超检查看是否怀孕,如果在B超下能看到妊娠光环就说明怀孕了。

  4、血HCG检测怀孕的时间

  血HCG检测是否怀孕一般可于同房后20天左右去医院做血HCG检查血液中血HCG的含量。

  看完上面的文章内容是不是收获满满呢?以上就是"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早孕检查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