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患妇科炎症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0-13 17:27:04 咨询 预约

  妇科炎症是较为普遍的一种妇科疾病,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女性生殖器官发炎。此外妇科炎症还常伴有白带增多、分泌物异味等症状。那么得了妇科炎症该怎么办呢?

图编号:5381588

  妇科炎症该怎么办?

  妇科炎症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大多数女性或多或少都会有妇科炎症,然而很多人却把之当成很正常的生活现象,不加理睬,导致各种严重的疾病产生,待发现就诊时为时已晚。因此深圳妇科医院的医生特别提醒:女性朋友们要重视妇科炎症,及时到医院定期检查治疗,减轻妇科炎症给自己带来的危害。

  妇科炎症作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子宫炎、盆腔炎、附件炎、性传播疾病等),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会阴瘙痒、尿痛等症状,这些症状因发生情况不同可分为急性和慢性。

  一般来说,患有炎症若不及时治疗,不但可能导致炎症在各生理部位相互蔓延和交叉感染,还会带来许多并发症,对免疫功能、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导致某些部位的恶性病变。若是妊娠女性,可引起宫内感染、产道感染等影响新生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发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那么患妇科炎症该怎么治疗?

  一、外阴及阴道炎症的治疗

  1、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干燥。

  2、急性炎症发作时,需多加卧床休息,待确定病原体后,根据病原体选用抗生素,也可采用相应药物坐浴治疗。

  3、若为过度性行为传播的疾病,性伴侣也应同时进行治疗,治疗期间禁止性活动。

  二、宫颈炎症的治疗

  主要为抗生素药物治疗。有性传播疾病高危因素的患者,针对病原,对症用药治疗。

  简单实用治妇科炎症的中药偏方

  偏方1、会阴瘙痒:苦参100克、黄柏20克、蒲公英10克。三味共煎水1500毫升,早、晚各坐浴一次,每次15分钟,连用5天。

  偏方2、阴道炎:金银花、败酱草、牛膝各10克。三味共煎水1000毫升,20分钟,早、晚各坐浴一次,每次20分钟,连用7天。

  偏方3、宫颈炎:苦参、败酱草各20克,仙人掌50克(鲜品去刺)。共煎水1500毫升,坐浴20分钟,早、晚各一次,7天为1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