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典型痛经可引发子宫腺肌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22 11:22:33 咨询 预约

  典型痛经会引发子宫腺肌病,但是很多女性都错误的认为痛经没有什么大不了,买些止痛药,忍忍就过去了,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指出,痛经是子宫腺肌病最常见的症状,大约15%~60%的患者有痛经症状,而且常常是就诊的原因。

  通过病理切片检查发现,子宫肌层中的异位内膜与宫腔表面的异位内膜有直接通道相连,故目前多认为是由于多次妊娠人流及分娩,以及宫腔手术等造成子宫内膜或浅肌层损伤,基底层子宫内膜侵入子宫生长而发病。所以很多人觉得痛经并不会引发子宫腺肌病。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表示:典型的痛经表现为继发性,并呈进行性加重。常于月经前一周开始隐痛,会随月经来潮疼痛开始,月经初期疼痛明显,月经结束后逐渐缓解。那么,子宫腺肌病痛经的特点有哪些?

  1、以下腹为主,牵扯痛,部胀痛或呈坠胀痛,可向阴道、会阴、肛门及大腿内侧放射;

  2、疼痛剧烈时可伴有呕吐、面色苍白、出汗、四肢发凉、恶心。

  3、病情严重的患者,月经间期也可有下腹及腰骶部的胀痛不适。

  子宫腺肌病痛经是肌层内病灶在体内雌孕激素的影响下不断增生,随卵巢激素水平的下降而发生撤退性出血,导致子宫肌壁局部张力增加,刺激子宫肌细胞痉挛性收缩,引起典型痛经。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

  如果您有更多疑问,请在线咨询专家或在线预约专家!现在预约免挂号费,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0755-26719191,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